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春晚一审语言类节目要开天窗 闹“剧本荒”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4 11:04:55   来源:   

东方早报11月14日报道 距离2009年1月25日的除夕夜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春晚剧组开始加速筹备,目前春晚一审已经确定11月24日正式开始。不过昨天记者从剧组内部获悉,至今一个语言类节目的本子都没定,眼看着一审语言类节目要开天窗。

记者昨日联系了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一提及春晚,高大宽笑说:“赵本山不是说了,他肯定会上!”那赵本山什么时候才开始筹备本子呢?对此,高大宽表示:“最近赵本山一直在忙《关东大先生》,可能要到月底才能有时间去筹备本子,虽然时间上比较紧张,但我想赵本山一定会尽心尽力,2008年春晚当时筹备得也比较紧张,但最后《火炬手》也很成功,所以赵本山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近年来春晚相声的“顶梁柱”大兵、赵卫国。赵卫国坦言:“我们和央视春晚负责人见过几次了,我正在和大兵潜心创作春晚段子。”前段时间,大兵和赵卫国在湖南卫视表演了一个关于奥运的段子,大获观众好评,但赵卫国称在2009央视春晚上他们不跟潮流。而大兵也告诉记者,这些作品最早要在月底才能完成,所以目前只能尽量争取赶上一审,实在赶不上也会把暂定的本子先交上去。蔡明、黄宏也相继表达了要继续参加春晚的意愿。目前他们的节目都在准备之中,估计要在语言类节目最后几审中才会正式露面。语言类节目的大腕都还在筹备,可见一审开天窗的几率真的很大。

对于开天窗的主要原因,有剧组内部人士分析说:“春晚已经闹起了‘本子荒’,这让语言类节目筹备起来比以前慢!”今年年初,黄宏就曾经放言:“小品已经快死了。”他的理由也十分充分,关键就是现在没有好的小品本子。究竟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编剧。这位曾经的小品编剧已经改为创作电视剧了,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创作小品的编剧也越来越少,大多都改行了,主要还是经济原因,创作个小品收入很少,而去改编电视剧却能有不菲的收入,所以好的编剧为了生活也只能改行,毕竟要过日子。剩下的一些编剧,其中有一大部分从不深入生活,还整天坐在家里空想创作,你说能有好东西出来吗?好本子无处寻觅也是在所难免的!”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