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09年春晚切莫触犯的十大禁忌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8 08:33:39   来源:   

文、波波

    看新闻得知,何庆魁再次被央视春晚剧组看中,已受邀给晚会总导演郎昆当高参,为春晚语言类节目把关。而且何老爷子已经向赵本山抛出绣球,只要赵本山愿意,合作的事没有二话。看来,2009年的央视春晚已经在紧急筹备之中,各路人马也将纷纷到位,为春晚出谋划策,写剧本编台词。春晚本就是众口难调,但只要能出新意和特色,相信观众还是要多一些褒扬之声的。2009年春晚显然要受到格外关注,因为2008年是大喜大悲的一年,天佑中华,无论悲痛还是欢喜,对于中华儿女而言都是一种磨练和激励。春晚要想更好的突出08大事主题,紧扣08中华奋进之魂,不下点真功夫是不行的。由此,也使得09春晚更具有神秘色彩,引人入胜,那将是怎样的一届精彩春晚呢?

    虽是小民,也提点建议,结合以往春晚之后民众的批评和建议,总结出09春晚切不可触犯的大忌,现在写出来,也请看客多批评,多补充,多讨论。

    一、老面孔我们不排斥他们,但多年不出来的搭档,如陈佩斯朱时茂等,是不是也该出来为全国人民奉献好节目了?以前的什么恩怨请一笔勾销,请以全国人民的心愿为重。另外,还是要多培养新人,多给新人出头露脸的机会,可以以老带新嘛。

    二、小品不要太做作,相声盼望出笑料。如今的小品,无论语言、动作、表情等都过于做作,让人看着很不爽;还有相声,说了半天也没个笑场,有人说是幽默细胞不够,拜托,他们说的相声我实在笑不起来。

    三、不要让主持人再客串什么节目,包括小品、相声、歌唱等类节目都不要让他们参合,效果很不好,集中精力搞好主持就是了。看了几档子主持人客串小品的节目,感觉档次很低,主持人就是主持人,也不是什么都会,演什么都像。

    四、最好不要再搞什么第二现场等形式,没有什么实质意义,破坏了整台节目的效果。

    五、尽量不要采取一首歌二人唱、三人唱,甚至更多人唱的形式,影响了歌曲的质量,破坏了观众的情绪。该独唱的就要独唱,不要只顾及那些所谓明星的情绪,而伤了广大观众的感情。

    六、多挖掘地方性精彩节目,多出标志性创新性好节目,也可以多上点杂技、魔术之类等。另外,过于悲情、引起人们流泪的节目最好不要上,过年应该喜气洋洋,别过了大年三十晚上了情绪还没有调整过来。

    七、节目不要过于偏重北方文化,这让南方观众很难接受,建议你们加一点南方文化,重新赢回南方观众的心。多增加一些适合时代的有动感的快节奏的适合年青人口味的节目,多照顾一些80后这部分观众群的需求。

    八、超女快男应该上春晚,这也是获得收视率,争取年轻一代的绝好手段,不要只上央视自己捧红的平民新星,这样很不好。

    九、中国尽管有九亿农民,但似乎春晚关于农民的节目太多了,拿农村人说笑的节目也不少。社会发展太快,很多农民已经在城市安家落户,没安家的也大部分在城市打工,单纯靠种粮食能赚几个钱呢?城市里的下一代看了只会离农村更遥远。

    十、盼望多一些互动,晚会没有互动怎么行?不能看的看,演的演,没什么意思。至于如何互动,还请春晚导演多想想辙子吧。另外花花绿绿的舞台也不见得好,非要这样才能突出喜庆的味道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