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谁在剥削阿娇伊能静庾澄庆的炒作价值?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7 13:12:39   来源:   

纳兰惊梦/文

    随着《梅兰芳》上映日期的日益临近,有关于电影的各项也开始启动。其实很早之前,有关于阿娇戏份会不会被删减的炒作就已经闹的沸沸扬扬,足以吸引不少的眼球。而日前,身为制片的陈红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声称:“阿娇的戏被删掉我很痛心,其实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和挣扎,不是在技术上,而是阿娇为这个角色—青年版的福芝芳花了很多的精力。阿娇是英皇公司的,她们公司给她排的档期非常满。入组之前在美国开完演唱会,连夜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赶到了片场,倒头睡觉的工夫都没有就给她化妆。等到聚光灯一打开的时候,你完全想象不到这就是昨天还在开演唱会,刚刚还在飞机上的阿娇,真的是让我非常感动。我当时还开玩笑地说,你真像个童工,就这么被资本家剥削。”

   其实,阿娇的被剥削何止只是在工作量上。想当初艳照门爆发之后,各路人马想法设法能够和她牵涉上炒一把,最典型的莫过于她所谓的绯闻男友麦浚龙。一会儿不计前嫌将迎娶阿娇入门,一会儿否认与阿娇有过恋情,整个消费阿娇的无耻嘴脸。至少在我看来,就连《梅兰芳》剧组有意无意地放大阿娇戏份被删之事都难逃恶意炒作的嫌疑。一边利用者人家不愿提及的过去死炒恶炒,一边又在镜头面前装着慈悲为怀的样子说着“我很心疼阿娇”,岂不是巨大的讽刺?

   突然想起前两天的新闻,湖南卫视放出消息称哈林婉拒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还不忘归咎为“由于受到伊能静牵手门事件的影响,可能现在的哈林需要安静的空间来照顾小哈林。”搞笑的是,第二天江苏卫视便针锋相对地发布新闻庾澄庆已经确认参加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原来哈林是早应承了别家,但就连这样都不忘在人家伤口撒盐!你说这事做的厚道么?

新闻人物的确能够引发最大的关注,就连些媒体制作人和经纪人都承认,如果艺人正在经历着新闻事件,他的身价自然而然会有一定幅度的涨价,新闻媒体与其他人的跟进与延伸也无可厚非。但从基本的道德上来说,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事件对于艺人们本身是否有着巨大的伤害呢?虽然说从炒作的角度,从吸引眼球的新闻的角度来做这些艺人们没有任何的约束,但所谓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但愿所有人心中能有一杆标尺,不要那么肆意的去剥削阿娇们的炒作价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