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梅兰芳》首映很华丽陈导很低调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4 14:26:43   来源:   

  备受期待的华语影片《梅兰芳》即将“鸣锣开场”。昨天,《梅兰芳》星耀五洲首映庆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展现一代名伶梅兰芳经典喜剧片段的情景表演、大型京剧歌舞诗《戏曲人生》等精彩演出将现场观众的记忆拉回了那个“梅兰芳菲客满园”的年代。

  昨天,主办方特意打造了一台融合《挂帅》、《别姬》、《宇宙峰》等八个片段的京剧演出,让观众们在演员们的惊艳扮相和表演中一睹梅派京剧的魅力。

  随后导演陈凯歌率主演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余少群、王学圻等齐齐登场,坦诚地与观众交流,并在分别在卡片上写下了对影片的祝福。梅兰芳的儿子梅葆玖也亲临现场为剧组赠送了梅兰芳生前最爱的《傲梅飘香图》,并对陈凯歌和黎明表示了感谢:“我看了样片非常感动,黎明演我父亲的气质非常非常好,是一个大男人,都表现出来了。”

  在《无极》的发布会上亢奋不同,在《梅兰芳》首映庆典上,陈凯歌显得过于收敛和被动,他话很少,更多的时候是在倾听别人说话。与斥骂胡戈“做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的表现更不一样的是,这一次陈凯歌张口就是客气话:《梅兰芳》有很多缺点,请大家批评。陈凯歌不再将问题往事关情怀和电影生死的“形而上”方向上引,“我并不是什么大师,我只是一个普通工作者,梅先生才是真正的大师。”

  当晚,除了《梅兰芳》全明星班底,还有李宇春、阿信等明星出席了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举行的“《梅兰芳》主题公园”焰火庆典,庆典由台湾名嘴蔡康永、央视主持人经纬和居文沛共同主持,章子怡和黎明携手演唱了主题曲《你懂我的爱》,引来歌迷影迷如潮的掌声。之后,韩三平董事长、陈凯歌和《梅兰芳》全体演员共同上台,将借用的梅兰芳先生遗物“守旧”完璧归赵归还给梅氏传人并深情致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