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红能与梅兰芳的夫人相比吗?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6 16:22:51   来源:   


  陈红在饰演梅兰芳的妻子福芝芳

《梅兰芳》正在热炒。笔者来说点戏外的话。

昨晚收看央视一档谈话节目,受访者是陈凯歌夫妇和梅兰芳的扮演者余少群。当主持人采访梅兰芳夫人的扮演者陈红时,说了这样一段话:

“梅兰芳事业上的成功,得益于他有个好妻子福芝芳。陈凯歌导演在电影界如日中天,是否是因为你像福芝芳一样辅佐了他呢?”

陈红没有回答,而是岔开了话题。因为这实在是很难回答,她陈红又怎么能与福芝芳相比呢?

试举一例吧。

福芝芳与梅兰芳十分恩爱,婚后十四年间先后生了九个孩子(这个记录陈红无法打破了,当然政策也不允许),只存活四个。在战乱年代,福芝芳操持着梅家,尽量为梅兰芳分忧解愁。梅兰芳和孩子们的衣服,都是福芝芳一针一线织就的。当然,以这样的例子要求当代女性的陈红是苛刻了些,那么就说福芝芳是如何对待梅兰芳的前妻的吧。

                    福芝芳与梅兰芳哺育了四个孩子

梅兰芳的前妻王明华在自己孩子夭折后一蹶不振,她悲痛欲绝,时常半夜间猛然惊醒,彻夜不能入睡。最终精神的打击使她的身体垮了下来。梅兰芳娶了福芝芳后,福芝芳与王明华和谐相处,尊称为姐。王明华病后,福芝芳也是百般关心,四处问药,还为她织毛衣。两任妻子的和谐,使梅兰芳深感欣慰。

而陈红能做到这些么?她能友好地对待陈凯歌前妻洪晃女士和曾经与陈凯歌有过绯闻的倪萍么?在2005年的一期《OK》杂志中,陈红和陈凯歌亲密亮相,尽显两人的恩爱。这倒无妨,嫁给了当代名导陈凯歌,我们十分愿意相信这是爱情的结果。但是,陈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再三嘲讽倪萍,称倪萍没魅力让陈凯歌爱上她。她说:“陈凯歌真是个可爱的老公。非常可爱!他是一个憨厚人,简单、没有任何心眼。有的人为了赚钱,写书把他描绘成喜欢年轻漂亮女人的负心郎,是那种抛弃夫妻关系而有了外遇的男人。但事实上,他并没有过书里写的那个婚约,他对那些女人没有爱情,我非常了解他。”

在庆祝自己爱情甜蜜时,顺便将别的女人讥讽一番,能与福芝芳的个人修养相比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