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今播新版《敌营十八年》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1 19:29:03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1981年,内地首部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播出,引起了巨大轰动,其主题歌《曙光在前头》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至今被广为传唱。今晚,重新翻拍的《敌营十八年》将登陆CCTV-8黄金时间,主题歌依旧。

    新《敌营十八年》导演游建鸣介绍,原来的《敌营十八年》仅有8集,描写的是共产党员江波从1931年到1949年深入敌后进行情报工作的故事,可谓革命版的“无间道”。而这次翻拍,除保留基本人物和故事框架外,情节全部重新进行创作,分为“卧心”、“雄心”、“丹心”三部曲,计划拍摄120集。今晚播出的是第一部“卧心”,共40集,故事从1927年讲到抗战胜利。

    翻拍《敌营十八年》,81版编剧、现已70多岁的唐佩琳也参与其中。老版《敌营十八年》播出时,新版男主角杜淳、女主角戴娇倩都还没出生,言及新老两个版本的差异,杜淳介绍说:“我扮演的江波相对以前来说在性格上有一种质的变化,以前的江波用美男计来打入敌军,这一点当时引起争议,如今我则是尽量把他刻画成一个英雄的形象。”值得一提的是,戴娇倩饰演的“藤玉莲”的复杂性是一大看点,她在剧中不停地变换身份,时而是贵族小姐,时而是坚毅勇敢的共产党特工,时而是成熟内敛的国民党军官夫人,时而又成了放浪形骸的舞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