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元旦晚会被爆招安“山寨明星” 央视低调不否认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0 16:12:36   来源:   

    正在央视春晚和“山寨”春晚分别火热筹备之际,央视另一大型直播晚会——元旦晚会则向“山寨”明星发出了“招安令”。日前有网友爆料称,今年央视元旦晚会总导演郭霁红准备邀请各路“山寨”明星登台,以招安“山寨”对抗网络“山寨”春晚。目前,节目组对该说法并未否认,同时透露原定在深圳举行的室外晚会将改回到北京的室内摄影棚。

  元旦晚会主打“山寨风”?

  正当央视牛年春晚准备得热火朝天时,一台“山寨”春晚半路杀出,并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好评。由于“山寨”春晚直接打起了“向央视春晚叫板”的旗号,央视对“山寨”春晚的态度自然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不过,央视此番似乎显得非常大度。日前,一名为“一池萍碎”的网友在某论坛爆料称,今年的央视元旦晚会一改常态,将推出“山寨政策”。“当时一看他们订下的大体节目计划,我都傻眼了,简直就和山寨版没什么两样,让人大跌眼镜。此外,我还看到节目单上列着‘山寨刘德华’、‘山寨张学友’、‘山寨周杰伦’、‘山寨周华健’,甚至还有‘山寨邓丽君’登场。”

  网友称,央视的节目单里用的是明星“模仿者”等称谓,“说白了,就是山寨版明星,央视就是说法比较委婉。”网友还说,在元旦晚会中甚至会有山寨版《梅兰芳》剧组,正版《梅兰芳》还要在现场和“山寨”《梅兰芳》一比高下。

  央视低调不否认

  对于网友的爆料,记者昨天向央视元旦晚会的主办方——央视海外中心“中华情”剧组总导演郭霁红求证。郭霁红对记者提供的情况非常意外。在停顿了数秒后,她才表示,节目组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因为节目还没有最后定,现在不便透露。随后,郭导岔开话题,称此次元旦晚会有很多亮点,比如将会是历年央视元旦晚会中使用外语最多的一次。

  此外,记者了解到,原定选址在广东深圳举行的央视元旦晚会,最终决定还是在北京的室内摄影棚举行。

  由于郭霁红导演素以打造景观晚会著称,此番改回室内晚会对景观晚会的影响也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不过,郭导认为影响不大。“室外可以燃放烟火并借用自然景观,但在室内可以更巧妙地运用灯光,两者各有千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