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茆 浮躁年代的风流事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4 12:32:55   来源:   

    浮躁在于人心,在于每个人面对规则时无所适从的悸动,还在于诱惑。

    妈妈的爱 自古以来为自己家孩子打抱不平的父母不少,即便为当了小三的女儿打抱不平的也不是没有,谁不护犊子呢?对于看客来讲,这是一桩暂时看来最热闹的风景;对于当事人来讲,这至少已经是一场有伤害的悲剧,因为事件压根就不是对与错能够说明白的。(香港杂志《忽然1周》号外刊报道,12月18日下午三时,多日来沉默不语的张茆母亲杨玲玲,接受了记者采访,谈起女儿和倪震。左图为张茆母亲手写的“告白”。)
  
  这是个浮躁的年代。马路边上的机器轰鸣声、地铁里嘈杂的人群声、半夜隔壁KTV传来杀猪一样的鬼哭狼嚎,他们在不断地提醒我们,十年一觉扬州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你得加快脚步了:朋友又出书了、朋友要拍电影了、朋友开公司了??人人像吃了加速剂,三天两头日复一日地变。

  就像周慧敏的这次情变,从曝光到誓言到分手到结婚,一个星期之内,把一部长篇偶像剧的故事演了个遍,精彩之致,诡异之致,吓掉眼球之致,甚至第三者的母亲都站出来发言了,痛斥倪震之花心,毁女儿一生清誉于一朝??十几年前崔健唱了句这世界变化快,放到今天,想必他就更不明白了。

  浮躁在于人心,在于每个人面对规则时无所适从的悸动,或许速食的今天,任何的规则都抵不过变化的速度,昨天小三们还在含羞遮掩的时候,今天的小三就已经面对镜头脸不红心不跳一副大义凛然拯救世人状了,在这样的变化面前,人们往往不知道规则的具体含义是怎样的,什么时候是对的,什么时候是错的,一片云雾迷茫中。

  浮躁还在于诱惑,选美场上那试探性的一问分不清是失言还是习惯,也许他自己都未料到这试探性的一问会惹得如此天翻地覆,但,如果换作是你,在如此充满潜规则的环境中,你会不会也曾想过会有这么一问呢?

  现在的都市人都在倡导“慢生活”,之所以倡导,是因为其没有才如此提倡,但在信息如此密集、变化如此之快、连延传了几千年的道德都不堪一击的今天,你慢得起来吗?

  忽然想起古人进京赶考,一去就是半年几个月,其间干什么风流事都无人知晓,最后回到家里编造个美丽的谎言两个人还能厮守半生,那是一个风流成佳话的年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