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波:张茆热气腾腾的青春肉体

http://www.yule.com.cn 2008-12-31 09:57:22   来源:   

  近日周倪大戏中,张茆所扮演的角色,与小和尚眼里老和尚嘴里的那只“老虎”一样,是一具热气腾腾的青春肉体。这种说法绝对不是在臆测张倪之间没有真诚的爱情,正如你不能说小和尚对“老虎”的一见钟情是不美好的。爱情基于情欲。对绝大多数男人来说,一个21岁、丰满活泼的女性要比一个41岁、清瘦温吞的女性更易激涨其情欲。

  然而,对这种看似仅基于情欲的爱情,人们一点都不买账,它的纯粹恰恰造成了它的不高尚,人们希望有这样一个男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而不是仅仅“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尽管,人们并没有证据来说明除了一副热气腾腾的青春肉体之外,张茆就没有一副“朝圣者的灵魂”;更无法保证,等她衰老时,脸上就不会长出一道道“痛苦的皱纹”。

  爱对方的灵魂表示爱之深刻细密,爱对方的皱纹表示爱之长久专一,这是普世对高尚爱情的两点基本要求。之所以,倪震被称为2008年自陈冠希之后的第二大“贱男”,正因为他众目睽睽之下一口气颠覆了这两点——在不爱张小姐的灵魂的同时,也不爱周小姐的皱纹——这并非说,他爱上张小姐青春肉体的同时,仍深深爱着周小姐的灵魂。

  《非诚勿扰》告诉人们,“小三”也是会爱会自杀的人。得知周倪婚讯的张茆,与电影里舒淇那个角色的处境差不多,所以,她在博客里戚戚地暗示自己也是一个会爱会自杀的人。热气腾腾的青春肉体终会变冷,不仅因为岁月,有时浇盆冷水就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或许因为过于戏剧,不少人猜这件事是被某个当事人安排好的,每个人都有嫌疑,为了得到名气或婚姻之类。这个在逻辑上也是通的,但实在太累了。不过一件古难全的屁事,满街满眼,热气腾腾的青春肉体和迷乱悱恻的情爱官司。
 
  本版署名文字皆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