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东方时空》原总制片陈虻23日病逝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4 15:04:07   来源:   


陈虻23日凌晨去世。(资料图)

    央视新闻中心资深电视人陈虻23日凌晨去世。他曾第一个提出了《东方时空》中“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这一创意。

    据知情人透露,去世前他曾与罗京同住北京肿瘤医院,但最终救治无效。

    陈虻在电视圈的专业人士中小有名气。他曾提出《东方时空》中《生活空间》里“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的创意。这句由王刚配音的话语,曾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记忆。

    一位电视专家今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评价,这种直接把摄像机对准中国老百姓的做法,透出实实在在的生活画面。

陈虻简历

生于1961年8月30日,享年47岁,著名电视人,生前曾任央视新闻中心评论部副主任

20世纪90年代初,曾在《观察与思考》做记者

1993年进入《生活空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