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范冰冰:我是“天然美女”非“人造”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4 22:06:14   来源:   

  2007年9月,北京某医院在其网站上打出一条“范冰冰整容暑期特别奉献”字样的广告,并很快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随后,范冰冰表示从未授权这家医院使用自己的照片和姓名做广告宣传,并将该医院告上法庭。近日此案在北京东城区法院第四次开庭审理后终于尘埃落定。法庭判该案原告范冰冰胜诉,被告某医院支付范冰冰赔偿金12万余元并撤销侵权广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担心学生影迷受误导才维权

  昨日,本报记者特别连线正在为自己工作室第二部作品《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做筹备工作的范冰冰,据她向记者介绍,她是偶然间听身边朋友告知,在网上看到了她为某女子医院拍摄的广告,除了使用她的照片,还配以“范冰冰整容暑期特别奉献”等广告字样,她点击进入之后,是北京某女子医院的相关网页。“我从来没有整过容,更没有为这家医院做过广告,这是明显的侵权行为。我的很多影迷都是学生朋友,如果让他们受误导而去整形造成什么不好的结果,那我觉得对他们是一种极大的伤害。”

  打赢官司还自己公道

  范冰冰说,为了保证自己的肖像权和合法权益,她决定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好在法律是公正的,尽管法庭在审理过程中,这家医院搬出一个什么河北籍的范冰冰,而非‘明星范冰冰’,但他们这种强词夺理显然是不成立的。”范冰冰表示,虽然之前不少新闻媒体都曾报道过自己整容的消息,“但我有医学和法律上的证明来证实这些都是诬陷,这次的案子也是彻底给了我一个公道,也让我自己真正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这也是一种收获。”

  赔偿金额将做慈善用途

  范冰冰的助理对记者表示,范冰冰打这场维权官司,并不在乎获得多少赔偿,“大家应该知道,如果范冰冰接一个广告,远远不会是这个价钱,但官司胜诉了,证明他们医院做的是虚假广告,他们的行为是违法的,是侵权的,这就足够了,至于钱多钱少不在我们的考量范畴之内。”范冰冰则表示,这笔赔偿款自己将会用来做慈善事业。范冰冰还说,“如果今后再遇到这样的经历,我一定不会暗吞苦果了,一定要有法律意识,不再让自己蒙受不白之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