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国一女星因通奸获刑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5 22:01:20   来源:   

量刑依据:作为公众人物,给社会做了不好的榜样
    轰动一时的韩国女星玉素利通奸案,于上周三在韩国当地法院公审结束,玉素利被判处“8个月有期徒刑,缓刑2年”。虽然案件已经结案,但是一周以来,媒体对于“玉素利通奸事件”的关注度丝毫未减,特别是包括美联社、路透社、BBC等在内的国际媒体,均对该审判结果进行了报道。
    由于在世界上的大部分国家,通奸行为在法律上并不构成犯罪,因此面对“通奸罪”在韩国的成立,各大西方媒体都表示出不理解。“对于一个拥有先进法律系统的国家而言,通奸罪实在应该废除”,路透社这样评价。BBC认为目前这项法律条款是名存实亡,“虽然每年有超过千名的人被真正控告,但是基本没有人被真正送入监狱。”不过,审理该案的韩国法院则表示,玉素利作为公众人物,其行为有伤风化,给社会做了不好的榜样,这是给她量刑的其中一个根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