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梅兰芳》无缘香港金像奖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6 10:37:06   来源:   

  明年香港金像奖将在下个月开始投票,并于2月产生最终的提名名单。而当下火热的陈凯歌大作《梅兰芳》却无法赶上明年金像奖。

  《梅兰芳》在内地上映之后已经拿下超过1亿的票房,然而该片自19日在台湾地区上映以来,尽管陈凯歌亲自前往造势,但是票房却遇冷,上周仅排在台湾地区票房榜第五位。在香港地区,《梅兰芳》被安排在1月1日上映,因而错过了明年金像奖的角逐。就台湾地区遇冷的情况看,喜欢看欧美大片的香港观众对《梅兰芳》的接受度成疑。 

  除此之外,郑秀文复出之作《大搜查》最终也只排在1月1日上映,因而也错过了明年金像奖。

  文隽表示,角逐明年金像奖比较重量级的影片主要有以下10部:周星驰的《长江七号》,张艾嘉的《一个好爸爸》,李仁港的《三国之见龙卸甲》,杜琪峰的《文雀》,徐克的《深海寻人》,吴宇森的《赤壁》,陈木胜的《保持通话》,陈嘉上的《画皮》,林超贤的《证人》和叶伟信的《叶问》。 

  这样看来,代表香港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画皮》无疑将成为明年金像奖的龙头影片,影后则有望再次花落内地女演员。

  而有趣的是,在报名表格中,周星驰只把自己填作男配角,而把徐娇填成了女主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