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楚生”华谊天娱联合炒作出的一场好戏?

http://www.yule.com.cn 2009-01-15 16:58:15   来源:   

 


陈楚生

    华谊、天娱联合炒作?

    谈及华谊挖角事件,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的话似乎另有深意:“许多公司做什么事情、炒什么事情都会拉上华谊兄弟,这样他们才好找到一个非常高的目标来对比。反过来这也说明我们公司也很有名。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湖南卫视必竟是一个很好很强大的播出平台。作为一家内容提供商的民营公司,华谊不掌握播出渠道,没有理由硬争,湖卫搞得很僵。一直以来,华谊和湖南卫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是在2007年,华谊暗渡沉仓,撬走湖南卫视06超女总冠军尚雯婕,一度激怒了湖卫高层。当时欧阳常林发话,湖南卫视封杀华谊,包括华谊影视和华谊音乐。而事实上,华谊影视和华谊音乐相对独立,关联不大。华谊兄弟只是拥有华谊音乐的股份而已。据说,当时为了避免矛盾升级,华谊兄弟总董事长王中军曾亲自到湖南卫视做解释。因此有人断定,处于陈楚生在天娱的绝对重要地位以及天娱为之重金打造的考虑,华谊是不会也犯不着再度惹怒湖卫高层的。

[page_break]

    北京798厂300平米的个人音乐工作室,金牌制作人张亚东全包的个人专辑……天娱为陈楚生下了这么大血本,陈楚生也没有道理临阵掉链子。

    有一条线索很重要:有知情人透露,事实上,这次陈楚生的新专辑由天娱公司出品,而发行运作是由华谊兄弟来执行。这很难说不是两方的联合炒作。时隔这么久,陈楚生第一张专辑终于要面世了。现在的音乐市场,商业运营不见得有钱赚,不商业运营一定没钱赚。特别是近期陈楚生的新闻相对稀缺,而跨年演唱会失踪事件自然成了一大新闻。焦点人物配焦点事件,大家都昐个好收成。

    据业内人士分析,天娱为陈楚生在798厂投入的音乐工作室,事实上有华友公司的投资在内。“天娱是不可能自己出钱替陈楚生养这个工作室的。”据知情人透露,华友早年曾在深圳买了一块地,专门用作音乐人投入,那时就和陈楚生有过接触。而华友同时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双重身份:本身是华谊兄弟的股东之一,又和天娱有合作关系:负责天娱艺人谭维维的音乐运作。

    有人推测,这次出走事件,很可能是天娱和华谊兄弟联合炒作的一场大戏。“事实上,天娱一直以炒作见长的高手。严格来说,华谊这样的公司,以前不是没学会炒,而是多少觉得不好意思。现在好了,大家都逼得不要脸了。”某业内人士如是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