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梅兰芳》入围柏林电影节 擒“金熊”压力大

http://www.yule.com.cn 2009-01-17 14:34:57   来源:   

  德国当地时间1月15日,柏林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第二批入选名单,此次共有14部影片入围。加上第一批入围名单中的11部,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正式确定25部入围作品。华语片方面,目前只有《梅兰芳》一部入选。面对《时间的灰烬》《朗读者》《09德国》等劲敌,《梅兰芳》突出重围擒金熊的压力很大。

  本次入围的影片分别来自英国、德国、法国、希腊、丹麦等国家。今年竞赛单元最醒目的主题是政治与爱情。包括斯蒂芬弗雷斯执导的《谢利》,科斯塔加夫拉斯导演的《伊甸在西方》,以及汉斯克里斯蒂安施米德导演的《斯图姆》在内,大部分参展片都将作为全球首映在电影节上放映。除了已公布的这25部参赛片外,柏林电影节也学习威尼斯,预留了一个惊喜名额,第26部参赛片将于下月5日影展前公布。本届电影节颁奖礼设在2月15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