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火箭客场112比124惨负雄鹿 “创造”5项耻辱纪录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1 09:45:29   来源:   

  火箭本赛季单场最高失分;本赛季单场比赛,前三节每节让对手得分30+;单场让对手三名球员得分25+;姚明职业生涯经历的最高失分;姚明得分命中率赛季最低。一场比赛,火箭创造了5项耻辱纪录。如果一定要找出第六项,那就是单场创5项耻辱纪录,也为本赛季最多。昨日,火箭客场112比124不敌雄鹿,“三巨头”全部出战却遭遇了最耻辱的一场失利。“姚麦”联手只拿下10分,阿泰斯特效率很高,他出场了22分钟,11投6中,三分球更是5投4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20分。本场比赛的失利同时也结束了火箭对雄鹿的八连胜,上一次败给雄鹿的历史还要回溯到5年前。

  对手4人得分20+

  雄鹿缺少了老大迈克尔·里德,缺少了“状元”安德鲁·博格特、缺少了里德诺,目前排名东部第八的雄鹿可谓伤兵满营。然而,正是这样一支“伤兵”,在三节时间里得到了98分。第四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贝尔、维兰纽瓦、塞申斯、杰弗森四人得分上20,边缘球员博甘斯也轻轻松松地拿到11分。第四节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比分定格在112比124。

  最后的成绩单是:雄鹿四人得分20+,雷蒙·塞申斯得了26分,查理·维兰纽瓦和理查德·杰弗森各得25分,查理·贝尔拿下21分。火箭羸弱的防守让雄鹿的外线投疯了。

  “麦姚”得分“三七开”

  赛前,麦迪用“停止这种太多的无聊言论”,配上脏话来回敬阿尔斯通和阿泰斯特质疑。然而,火箭除了阿泰斯特、布鲁克斯、斯科拉和兰德里表现尚可外,所有球员都陷入了低迷。姚明8投2中,只有7分。麦迪9投1中,只有可怜的3分,曾经的NBA得分王如今只能成为一块笑柄。麦迪的职业生涯,出场时间超过25分钟,得分在3分内的比赛,只有3场。一场是在遥远的1999年3月11日,当时麦迪还在多伦多。另外两场都在去年,11月7日和11月9日,连续打快船和湖人,打快船5投0中,打湖人11投1中。本场比赛也称为麦迪的灰暗时间。很少有人料到兵多将广的火箭会被伤病重灾区密尔沃基拿走胜利。

  “我打球了吗?”

  第四节开始不久,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姚明脸色铁青坐在场下。“我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我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我打球了吗?我防守了还是进攻了?好像都没有。”姚明对自己、对球队都失望至极。“现在不是赛季刚开始,不是只打了20场,而是已经50场了。我们仍然困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姚明说。输掉本场比赛后,火箭的战绩变成了31胜21负,他们的排名因此也下滑一位,掉到了西部第七。

  阿泰成球队“遮羞布”

  输掉比赛的火箭也不是一无是处。阿泰斯特昨日只出场了22分钟,但他11投6中,三分球更是5投4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20分,此外还有4个篮板1次助攻。尽管出场时间有限,阿泰却表现得极为高效,他成为火箭的“遮羞布”。在前三节大比分落后时,阿泰斯特就像头野兽一般嘶吼,用一次次得分为球队挽留着最后一丝颜面。在队友都被打蒙了的时候,他成为了这支糟糕火箭队中,惟一的亮点。无奈,好虎难敌群狼,阿泰斯特没能挽救全队。 本报记者  王志锋


  上周最佳归属

  詹姆斯和加索尔

  NBA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昨日揭晓,“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凭借疯狂的“纽约之夜”当选东部最佳;湖人队的保罗·加索尔荣膺西部最佳。两人中,詹姆斯能够当选可谓实至名归,而加索尔当选则让人有些意外,上周场均贡献35.5分、5.5个篮板、3.8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科比表现应该更为出色。

  詹姆斯拿下惊人的场均33.7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他带领球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在2月4日对尼克斯的比赛中,詹姆斯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攻下52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差一点就打出了超级三双。

  加索尔的当选虽然有些牵强,但他上周的数据同样精彩。加索尔上周场均26分和13.8个篮板,同时打出66.7%的投篮命中率,他是湖人取得4连胜的基石。

  昨日其他场次比分:76人108比91太阳、快船73比94山猫、黄蜂80比85灰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