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明星赛OK谢幕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7 18:34:41   来源:   

 

    “看到他们像今晚这样联手是很有趣的事情。”勒布朗·詹姆斯说。可惜的是,这次也许真的是“OK”组合的谢幕表演了。

    小个子克里斯·保罗频频秀出的空中接力,或者是勒布朗·詹姆斯终场前那记纯属表演的暴扣都被大鲨鱼的影子所掩盖。沙克·奥尼尔现在不仅是凤凰城的老大,还依然是联盟老大。

    奥尼尔因伤落选了去年的全明星赛,所以德怀特·霍华德出尽了风头。今年,大鲨鱼回来了,跟他一起回到全明星赛场上的还有他的娱乐天赋,所以霍华德从扣篮大赛起就失去了去年的那种光彩,更别提和大鲨鱼同场的时候了。

    “我只是想干一些与众不同又特别的事情。”戴着电影《夜宴》里的那种面具跳着Hip-Hop舞蹈出场的大鲨鱼说,“我意识到,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我希望留给自己和球迷一些深刻的记忆。”

    此话一出,一定会让所有喜欢奥尼尔的球迷失望,因为只要他在场,球迷们永远都不缺乐子。西部明星队的其他球员也乐于帮助奥尼尔一起取悦球迷,在他上场的短短11分钟里,奥尼尔竟然得到了17分,这其中大部分都是队友“送”给他的。“我第一次看到一名只在场上打了11分钟的人可以拿到MVP。”菲尔·杰克逊也难得地拿大鲨鱼来打趣,“但是这个大块头的确在场上起到了MVP的作用,毫无疑问。”

    奥尼尔是个大块头,和他的块头一样大的还有“嘴”。他不承认自己在出场时表演那段舞是为了给去年出尽风头的“晚辈”霍华德点“颜色”看看,却又在言辞中处处透露着过来人的架子。“其实他(霍华德)表演过的那些玩意儿我在1992年就玩过了。霍华德现在在奥兰多走的每一条街道,光顾的每一间酒吧和餐馆,我当年魔术队的时候都去过。”奥尼尔对提问的记者说,“等到他(霍华德)也拿过三四次总冠军后,再来跟我谈论他吧。现在,他只是像任何一个大个子那样能跑能跳,但是还没赢过什么呢。”

    然后他马上又“谦虚”地表扬起自己来。“我觉得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中过几次乐透奖的运动员而已,我也从来没把自己当作一个超级巨星,我没有数百个保镖,也很少惹麻烦,甚至可以说整个职业生涯,我都没有给自己惹过什么大麻烦。当我决定退役的时候,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从头到尾都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如此自恋的大鲨鱼在已经几乎要成为联盟“前辈”的现在已经不会有人像当年那样去计较他说过些什么了,就连当年最针锋相对的科比如今也常把“我们关系很好”这样的话挂在嘴边来回答类似提问了。当然,奥尼尔现在最喜欢、最欣赏、最服气的球员也只有科比了。

这回是OK,不再是KO

    在他们之间漫长而曲折的故事中,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一起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了。

    在被湖人队无情地交易到菲尼克斯太阳队五年之后,奥尼尔更愿意把那段口水满天飞的历史称之为湖人队的“市场营销战略”,球队成功地让大多数人相信大鲨鱼和小飞侠之间是真的龃龉无数。美国有一个很老的笑话,说的是一个棒球运动员带着他的女朋友走在街上撞见了他老婆,棒球运动员情急之下只能先发制人地问他老婆:“你准备相信谁?我还是你的眼睛?”

    这就像是现在的沙克。在上星期五的媒体见面会上,奥尼尔一边大声抱怨着早上起来着凉感冒了,一边又大大咧咧地对媒体说:“我和科比这两天还在说,我们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没有在一起打球了,就是那该死的营销战略。”他们俩现在是好朋友,保持着一定程度的联系,还会互相发发短信。“我们什么都可以聊啊。”奥尼尔沙哑着嗓子说道,“任何时候,任何话题,‘比赛打得不错’,‘最近怎样’,‘孩子好吗’……”

    但是,听到奥尼尔的这番话后,科比却对奥胖口中的“任何时候,任何话题”显得有些惊讶。“呃……是吧。”科比短暂地停顿了一下,“夏天的时候我们经常交流。”至于来来回回地发短信,科比则更是回应得有些勉强:“我们以前是发过短信,但我不是很喜欢聊那样的话题,尽管我们的关系不错。”

    还有人想在科比面前接着问奥尼尔,那显然是不识时务的,科比主动打住了个话题:“对于我来说这样的话题不是很有意思,我不会再回应了。”这已经是科比在镜头前最有礼貌的拒绝了。上周三在盐湖城,一个当地记者问了类似和奥尼尔一起打球的问题,科比的第一反应是皱眉惊呼:“你是在开玩笑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