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八套将上演《倾城之恋》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1 09:56:50   来源:   

  晨报讯(记者 孟丽)昨日,34集电视剧《倾城之恋》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这部张爱玲经典名作将于本周六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女主角陈数称接演白流苏这个角色很“传奇”,“2002年,我第一次读完《倾城之恋》,有一种心猿意马的感觉,这是我最爱的张爱玲的作品,若干年后接到编剧邹静之老师的邀请,找我出演白流苏,当时真有一种很恍惚的感觉。”对于白流苏这一经典角色,陈数十分自信,“演张爱玲的戏是特别容易招骂的事,但是相信我演的白流苏不仅会让剧本满意,更会让‘张迷’满意。”

  编剧邹静之称,选择陈数并不是因为她演的那些经典作品,而是一次看到她接受采访,觉得毫无风尘感,正是我想象中的白流苏的气质。

  由于在外地拍戏,扮演男主角范柳原的黄觉没有出席发布会,但是他却非常有心地给陈数送来一份生日礼物———一张精心装裱的陈数在片场的照片,原来前一天正是陈数的生日。陈数说,黄觉是摄影爱好者,这张照片是在拍摄香港沦陷那段戏时黄觉为她拍的,也是黄觉给她拍摄的惟一一张照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