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幼年林黛玉”敲定林妙可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1 09:21:19   来源:   


李少红版《红楼梦》又一角色确定

  记者19日获悉,李少红版《红楼梦》又敲定了一个关键性的角色:幼年林黛玉已确定由林妙可出演。

  据悉,《红楼梦》剧组自去年5月开拍以来,一直在抢拍少年黛玉的戏,剧组公布的名单里始终没有出现幼年宝黛和成年黛玉的名字。导演李少红虽然选定了一些候选名单,但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肯一锤定音,只为“希望出现更多的惊喜”。

  随着拍摄计划的进展,“灵魂人物”林黛玉的人选问题再次迫在眉睫。19日,记者了解到,新《红楼梦》剧组在还未公布成年黛玉的人选之前先行决定了幼年黛玉的扮演者,不是别人,正是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夜成名的林妙可。

  此前网上曾有网友贴出了林妙可的黛玉试装照,还一度被网友质疑其真实性,但据了解,林妙可早在去年1月就参加了幼年林黛玉的选拔,且给李少红留下了深刻印象,但由于当时的林妙可身高只有1.2米,没达到李少红的标准,最后遗憾地落选了。后来林妙可成名后,关于她曾和林黛玉“擦肩而过”的这段故事也被媒体曝光过。

  如今的林妙可不但出了名,且个头也够高了,所以,剧组在最近确定由她出演幼年黛玉。对此,林妙可的爸爸林晖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当记者询问林妙可为饰演黛玉做了哪些准备时,林妙可的妈妈刘喆平表示:“小孩子嘛,不能指望她去读整本《红楼梦》,大人讲给她听就可以了。”

  据悉,林妙可要扮演的是进大观园之前的幼年林黛玉,近期就将赶赴乌镇拍摄第一集的戏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