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幼年黛玉花落林妙可 成年黛玉人选仍是谜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1 21:38:02   来源:   

  李少红版《红楼梦》的灵魂人物黛玉的选角一直扑朔迷离,至今成年版黛玉的人选尚未公布。不过,记者昨日获悉,新版《红楼梦》中最小的黛玉将由北京奥运会上一夜成名的林妙可出演。她要扮演进大观园之前的幼年黛玉,并将于近期赶赴乌镇拍摄第一集的戏份。

  近日,网上晒出林妙可的黛玉试妆照,但被网友质疑其真实性。因为早在去年1月,林妙可就参加了幼年黛玉的选拔,当时李少红对尚未出名的小妙可印象深刻,副导演还再三叮嘱她要留长头发。但由于当时的林妙可身高只有1.2米,不够李少红的标准,遗憾地落选了。

  林妙可的父亲林晖当时对失去这个大好机会非常遗憾,反倒是女儿很懂事地安慰爸爸妈妈,说自己其实不喜欢林黛玉,哭哭啼啼的。林妙可在奥运会上一夜成名后,她这个与黛玉擦肩而过的故事也被媒体曝光过。

  《红楼梦》剧组自去年5月开拍以来,一直在抢拍少年黛玉的戏,剧组公布的名单里始终没有出现幼年宝黛和成年黛玉的名字。导演李少红虽然选定了一些候选名单,但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肯一槌定音,希望能出现更多的惊喜。随着幼年黛玉的拍摄计划临近,人选问题迫在眉睫,而此时,林妙可不仅已凭北京奥运会名声大噪,而且个头也长够了,于是剧组终于在最近确定由她出演幼年黛玉。

  记者联系林妙可的爸爸林晖,他证实剧组已向他们发出邀请,林妙可也参加了试装。当记者询问林妙可为饰演黛玉做了哪些准备时,林妙可的妈妈刘喆平说:“小孩子嘛,不能指望她去读整本《红楼梦》,大人讲给她听就可以了。”导演也表示,扮演八九岁的小孩不需要刻意训练他们的礼仪举止,有童真就足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