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评论:何洁的冷酷仙境

http://www.yule.com.cn 2009-03-30 13:34:31   来源:   

  米荆玉

  继陈楚生之后,何洁也要跟天娱解约了,而且请了同一位律师。据说令何洁痛下决心的是天娱让郭敬明插手自己的专辑制作,并要把两人送到南极去——出人意料,何洁在歌坛实践了文坛未能实现的正义感,南极跟郭敬明捆绑在一起是多么难以拒绝的诱惑啊!

  同为天娱制造,何洁隶属于那种让歌迷爱憎态度异常鲜明的艺人,构成“粉丝”与“非粉丝”之间的缓冲隔离区的歌迷很少,因而她也真正代表了全新一代艺人的情绪特征。当陈楚生选择不再哑忍时,自然也牵动了同为选秀艺人的何洁。

  天娱的问题在于,有龙丹妮这样一个选秀教母,但没有李偲菘、张亚东、林夕、黄耀明等具有艺术感召力的核心音乐人,也没有宋柯、王中军、杨峻荣等具有强大商业思路的幕后推手,这样对歌手来说,母公司无非是利益攫取者,自然无法让艺人产生归属感。将郭敬明跟何洁捆绑这样异想天开的炒作思路,对于天娱来说是好主意,对于何洁来说,只能是将自己的艺术前途陪绑在别人的形象上,自然难以接受。毕竟2005年积攒下来的人气,四年后真的所剩无多;而南极很可能是歌坛生涯尽头的冷酷仙境。

  归根到底,演艺圈一个按照成年人商业逻辑运转的世界,选秀艺人既然要求获得这个名利场的好处,就只能遵守冷酷的商业法则,还要忍受盘剥、隐瞒真相、学会信口雌黄等。对于何洁、李宇春、陈楚生等天娱艺人来说,他们的音乐天赋突出,但他们的唱片没能超越整个乐坛水准,不具有颠覆乐坛秩序的力量;综上所述,超女快男既不能在音乐上超越这个时代,也不能在商业炒作上屈就娱乐圈法则,这就让天娱觉得何洁陈楚生解约举动幼稚且孩子气,而粉丝觉得自己的偶像特别委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