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横滨上演“大腕的葬礼” 福原爱出局:我很惭愧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2 13:27:37   来源:   

  姚彦哭了,福原爱哭了,萨姆索诺夫摔掉了心爱的球拍,就连被寄予厚望的柳承敏、吴尚垠也仅仅在两场比赛之后便退出了男单的竞争……

  谁能料到,横滨世乒赛正赛的第一天,竟会有这么多名将落马?

  [国乒最早的出局者]

  姚彦:我轻敌了

  其实,朴英淑已经不能算是黑马了,去年的韩国锦标赛上,她差点击败唐娜夺冠,但姚彦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之前公开赛的时候见过这名选手,觉得她失误挺多的,所以这次打之前也没想到她的前三板和发球这么别扭,对困难估计得太少了。”虽然出局了,但是姚彦并没有离开赛场,她在看台上一边看比赛,一边和记者聊着自己的感受,声音里还带着哽咽:“每局都处于下风,战术上突破不了,刚上来的时候,就感觉对方比想象中要好很多,自己也没什么准备,一下子就感觉把自己打紧了。”

  虽然轻敌让姚彦开局1:3落后,但她随后连扳两局,“第七局光是在想前三板该怎么处理,却没有想到如果稍微把质量拉出来一点,对方可能就会别扭一点。”

  韩国人的顽强超出了姚彦的想象,在7:11丢掉第七局之后,姚彦也成了国乒第一个出局者。

  [人气最旺的出局者]

  福原爱:我很惭愧

  一周前,福原爱专门去理发店剪短了头发,因为从中国教练那里,她听说了“削发明志”这个成语。

  在家门口作战,福原爱实在太想赢了,但在家门口作战,福原爱的压力也太大了。看着赛场内外到处张贴着的自己的宣传画,福原爱曾说:“我真想把它们都撕了,它们让我心神不宁!”

  对阵德国人绍尔的时候,福原爱依然心神不宁:“刚才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场上打的是什么球。可能就是我太想赢、太着急了,这也许就是我输球的原因。”

  这场比赛,福原爱先丢了第一局,但随后曾以大比分扳回两局,就在人们以为福原爱已经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时,场上风云突变,福原爱在第四局主动失误增多,竟被对手以11:5、11:7、11:3连扳三局,惨遭淘汰。

  “我感到很惭愧,一个运动员,能在本土参加世乒赛的机会并不是很多,那么多人为我加油,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输球,但我却没有做到……”哽咽着的福原爱已经无法将采访继续下去,眼泪从她通红的脸颊悄然滚落。

  [最意外的出局者]

  柳承敏:无机胶水害了我

  即使你拿托西奇这个名字去问一位乒乓球资深人士,恐怕他也很难清楚地告诉你这个人的来龙去脉。

  然而昨天,世界排名53位的这位斯洛文尼亚选手创造了奇迹,他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

  在波尔退赛之后,柳承敏曾经被看做是中国男单最具威胁的选手,但谁能想到,他竟然没有闯过第二轮。

  “我和他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碰到过两次,我都赢了,但这次他在战术上有所改变,让我在比赛中碰到了很多困难。”

  尽管如此,柳承敏自己失利的最大原因还是来自对无机胶水的不适应:“虽说对所有人都会有影响,但直板单面拉的选手受到的影响更大——因为我们只有一面可以拉弧圈球。换了无机胶水以后,以前2个回合就可以打死的球,现在四五个回合可能还打不死,得分变得比以前困难得多。”

  击败柳承敏,托西奇显得有点亢奋,他将自己的胜利归功于此前三周在东京与日本队的联合训练:“日本队中有直拍的选手,而且一整天都在训练,好的训练搭档加上好的训练,正是这些造就了我的好状态吧!”托西奇说,“今天我接发球和防守发挥得都不错,没有让柳承敏发挥出他正手的威力。”

  [最让沙拉拉沮丧的出局者]

  老萨:没想到会是韩国人

  在波尔退赛之后,人们普遍认为欧洲选手不会再有什么作为了,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安慰记者:“别担心,萨姆索诺夫状态不错,他一定会给中国人制造麻烦的!”

  但老萨还是辜负了沙拉拉的厚望!

  “1995年世乒赛,我本有机会拿到男双金牌,可惜遇到了王涛和吕林;1997年世乒赛,我离男单冠军很近,可惜遇到了瓦尔德内尔;这一次,更加不幸,没想到这么快就遇到了韩国的金廷勋,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廉颇老矣,老萨该认命了,昨天的比赛,除了第一局险胜,后面4局,金廷勋根本没有给老萨什么机会,整场比赛,金廷勋一直在喊叫,老萨则一直沉默。

  就连排名52位的金廷勋都敢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看来萨姆索诺夫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黄金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波尔退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