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乔丹近日入选名人堂 职业生涯23个最辉煌片段

http://www.yule.com.cn 2009-09-11 19:09:30   来源:   

绝杀后乔丹兴奋的跳起欢呼

  今年注定将是NBA名人堂备受关注的时刻,因为篮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将进驻这里。迈克尔-乔丹,这位将篮球运动带到一个全新高度的伟大球星将正式入主名人堂,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乔丹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23个片段:

  1989年季后赛首轮第五场。这是乔丹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投之一,其重要性甚至堪比9年后在德尔塔中心绝杀爵士的那一球。

  骑士当年以57胜25负的战绩杀入季后赛,芝加哥公牛则只有47胜35负排在东部第六,两队首轮遭遇,结果骑士第一场就马失前蹄,被公牛夺走主场优势,但第四场骑士经过加时在联合中心同样夺得一场胜利,两队2平后在克里夫兰展开生死战。

  骑士统治了前三节的比赛,但最后一节,乔丹和皮蓬率队追了上来,最后2分半钟,两队7次交替领先,比赛只剩下1分13秒的时候,斯科蒂·皮蓬挺身而出,命中3分,公牛97:95领先了骑士。随后的1分钟10秒内,骑士在格莱格·埃罗投进3分的基础上再添2分,公牛也再得2分,比赛只剩下最后3秒时,公牛 99:100还落后1分。

  暂停时,菲尔-杰克逊还在故弄玄机,而骑士的主教练威尔肯斯则非常干脆地在乔丹的名字上画上两个大圈,并耳提面命自己的弟子们,“盯紧乔丹”,甚至将乔丹可能接球投篮的位置都画在纸板上,安排双人夹击来阻止乔丹接球。

  可惜,他们面对的乔丹绝非凡人,3秒钟的时间足够“飞人”接球、运球、横向突破,骑士的防守专家埃罗没有失去位置,但乔丹在罚球线前急停跳投,埃罗横空飞起,此刻的地球对乔丹再次失去了引力,“飞人”停滞空中,埃罗下落时手甚至封到了乔丹的脸上,但比他先起跳的乔丹依然停在空中,结果已人所皆知,公牛 101:100将骑士淘汰。

  绝杀之后,乔丹兴奋的跳起振臂欢呼,而主场观众则陷入死一般的沉寂,只剩下解说疯狂的吼叫。

  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终于将得到一个与其地位相符的至高荣誉——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