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乔丹入驻名人堂 姚明价值将逾越?

http://www.yule.com.cn 2009-09-11 19:27:57   来源:   

中国娱乐网综合稿件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说“飞人”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是篮球史上最好的球员,相信没有多少球迷会反对,而据美国今早的最新消息,乔丹也正式被选入今年NBA“篮球名人堂”。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乔丹将和大卫·罗宾逊、约翰·斯托克顿、杰里·斯隆一起入选名人堂,乔丹还将在入选仪式上发表演说,回顾他的职业生涯。

中国娱乐网综合稿件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page_break]

  谁是去年众多NBA球星中最能赚钱的人呢?答案不是科比,也不是如今炙手可热的詹姆斯 ,而是来自中国的火箭球星姚明。昨日,著名财富媒体《福布斯》公布了2008年名人收入排行榜的百强名单中,前年年收入为3200万美元的姚明,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如今商业价值却直线上升。据最新的统计来看,姚明去年的总收入达到了5200万美元,首次超过了科比和詹姆斯成为了NBA中的吸金第一人。

  姚明商业帝国逐渐形成

  姚明因伤很有可能缺席NBA新赛季的比赛,相比火箭,姚明的缺席对整个联盟来说可能会遭受到更大的损失。2002年当姚明登陆NBA之后,整个联盟依靠着姚明的影响力,每年都能收获不少的经济效益。去年在《福布斯》公布的名人收入榜单中,姚明前年的收入还仅仅是3200万美元,排在了收入在4000多万美元的科比与詹姆斯之下。今年《福布斯》的榜单公布之后,不少网友都以为自己的眼睛花了,除了常年占据体坛收入老大地位的“老虎”伍兹外,姚明凭借着个人的商业价值,已经在2008年收入达到了5200万美元,一举超过了科比与詹姆斯,成为了当今NBA联盟中名副其实的吸金狂人。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现在的广告合同总值已经高达1.5亿美元,姚明今年的总收入与去年相比,足足提高了2000万美元之多。其中,今年姚明在火箭的工资只有1500万美元,另外的3700万元美元一大部分都是来自姚明代言的一些全球顶尖品牌,而另一部分就是来自日益强大的姚明商业帝国。姚明除了在休斯敦著名的姚餐厅外,在去年还扩大了自己的商业市场,已经将自己的产业扩大到了网站、酒店和健身房。除此之外,姚明还收购了自己的母队上海篮球队。姚明在商业开发上的成功,除了拥有强大的“姚之队”和个人魅力外,整个中国市场更是姚明成功的坚强后盾。目前,同样走全球巨星路线的科比与詹姆斯,也在今年相继来到中国参加活动,就是为了能分到中国这个巨大市场中的一块蛋糕。

[page_break]

  姚明商业价值将超过乔丹

  姚明的商业价值自然毋庸置疑,不仅仅从他个人身上有所体现,包括他身边的许多人都有所获益。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自从拥有了姚明之后,立刻从一个联盟中的小老板上升到了大富豪,而火箭全队更是因为姚明受益,得到了大量来自中国的赞助。

  从姚明登陆NBA的第一天起,中国球迷关注NBA的人数就开始剧增,国内关于姚明的报道也是铺天盖地。很快伴随着姚明在NBA中影响力的上升,姚明的商业价值也在急剧膨胀,火箭队的主场几乎已经被中国的赞助商全部“霸占”,比赛中只要是姚明将要去的地方,就有着大量的观众提前将门票一抢而空。“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昨日告诉记者:“运动员的运动生命有限,姚明的伤势让我们更加紧张。我们为了让姚明这个品牌更有深度和美誉感,从2007年开始我们就对姚明的品牌策略进行了调整。”很快姚明利用自己的国际球星的形象加大了商业上的开发,在各个行业都增大了投资,逐渐从运动员转变成了“姚老板”。

  “姚之队”为了保护“姚明”这个名字,更是在中国商标局申请注册了近30大类的“姚明”商标名称,包括运动服装和运动鞋,未来关于姚明品牌的开发和管理正在全方位展开。“我们会为他创造机会来形成自己的品牌,年复一年都会不断强化这一特点。另外,我们会给姚明推荐学习机会,建议他不断学习以不断提升自己。我认为姚明的商业价值目前还没有达到巅峰,他拥有比乔丹更好的社会环境,在未来肯定会超过乔丹。”章明基说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