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国大业》人人皆知

http://www.yule.com.cn 2009-09-11 19:35:32   来源:   

  《建国大业》问卷调查: 100%知道该片  100%表示会去看

    云集了中国百余位明星参演的《建国大业》将于9月16日下午在深圳各大影城上映。对于这部明星阵容出奇庞大的影片,想必在观众心中已形成一定印象。记者在嘉禾深圳影城现场随机抽取了30名观众作了一次《建国大业》映前预测调查。

    受调查观众年龄从20到45岁以上不等,其中20至25岁年龄段的观众占47%,26岁以上的观众则占53%。《建国大业》的知名度高达100%,现场接受调查的观众全部都知道或听说过这部影片。67%的观众认为《建国大业》是一部充满了商业元素的主旋律影片,持否定意见的观众则占33%。

    然而不论影片是否主旋律、是否充满商业气味,接受调查的观众全部表示对影片有兴趣。其中67%的人认为《建国大业》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强大的明星阵容,20%的人则认为影片最吸引人的是剧情表演,另外还有13%的观众表示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讲述的中国历史。

    影片虽未上映,但现场接受调查的观众对《建国大业》的期待值还是相当的高。27%的观众对影片充满的期待,给出了5分满分的期待值;40%的观众对影片的期待值亦高达4分;33%的观众对影片持中立态度,期待值为3分,既没有激昂的热情也没有完全的冷漠。所有受调查观众中没有一人表示对《建国大业》完全不期待。对此,67%的观众表示影片上映时,即便是自掏腰包也想看看这部众星云集的大片,13%的观众则表示买不买票看需要看自己当时的心情。20%的观众表示不愿自掏腰包看片,但一定会看看这部影片。

    在没有看到《建国大业》之前,观众对影片的印象不外乎“众星云集、明星很多、阵容强大”,其中提到上述字眼的观众就占67%;对影片印象是“历史纪录片、历史剧情”的观众则占13%。另外还有观众认为《建国大业》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赵薇在里面的造型”。此外也有观众表示对影片的印象就是“不同以往‘主旋律’影片的大片”、“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上映的一部大片”等。(黄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