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国大业》将办两场首映礼

http://www.yule.com.cn 2009-09-11 20:21:33   来源:   

    被称为今年“最牛献礼片”的《建国大业》未映先热,因该片集中了国内100多名明星大腕,因而该片的首映礼也备受关注。记者获悉,昨晚,《建国大业》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了隆重的首映礼,而9月13日,中影集团将联合江苏卫视,在南京再办一场盛大的首映晚会。

    至于为何在北京首映之后,还要到南京举办首映晚会,总导演韩三平有着自己的见解,《建国大业》多次取景南京,国共两党的很多重大的历史事件也都发生在南京,而影片的主要线索也是一个从“南京到北京”的历史进程。《建国大业》在南京拍摄的戏份非常多,张国立、冯小刚、陈道明、邬君梅、姜文等重量级明星的戏份大都在南京拍摄。剧组在南京拍摄期间多次在美龄宫、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山陵等处取景,这些民国时期的政治地标建筑悉数被摄入镜头,也使得影片中充满了众多的“南京元素”。

    《建国大业》从开拍之初,便饱受关注。据悉,这场于南京举办的《建国大业》首映式将在9月16日晚间江苏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安 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