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找人代笔 人气动画片《蜡笔小新》继续播放

http://www.yule.com.cn 2009-10-05 17:09:39   来源:   

找人代笔 人气动画片《蜡笔小新》继续播放

  日前,日本朝日电视台表示,会找其它人代笔,《蜡笔小新》动画片将继续播放。

  据香港《明报》报道,朝日电视台表示,会按臼井生前画好的原稿,找其它画家以“原来的基础”继续创作《蜡》动画片。电视台公关部表示:“我们会继承此前由臼井先生画完的原稿,以及在此基础上创作的动画作品的世界观。”

  而近年的《蜡》动画已有大约五分之一是“请枪”制作。另外,《蜡笔小新》自1993年开始,每年春天都会制作电影版,朝日表示,明年的电影版会在明年春季播放;漫画方面则未知会否继续出版。

[page_break]

  人气漫画《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被证实死亡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警方9月20日确认了在群马县荒船山山崖下发现的尸体是人气漫画《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仪人,现年51岁。

日本警方之前在群马县的荒船山悬崖下发现一具男尸,尸体有严重损伤,身上衣物亦已破损脱落,怀疑是日前失踪的臼井仪人。由于悬崖陡峭,警方当天无法前往现场。

据悉,臼井平时也有独自登山的习惯,本月11日离开位于琦玉县春日部市的寓所,单独前往荒船山登山,他原定于当日傍晚回家,但一直未见踪影。其妻于第二天早晨报警。

臼井1958年4月21日生于日本静冈县,高中毕业后以半工半读形式在夜校学习设计,之后曾于广告公司任职。1987年他以四格漫画《不良百货公司物语》出道,1990年开始在双叶社成人漫画杂志上连载《蜡笔小新》,一炮而红,后来被搬上电视和舞台,享有国际声誉。臼井仪人2008年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达2800万日元,是日本的高额纳税者。

[page_break]

【死因】

以死刺激真人版电影票房?

■意外说:死于登山黑点

警方19日发现尸体的现场位于荒船山山顶“舻岩”北面悬崖下,距山顶约250至300米的岩石带,现场山势险要,山坡斜度达40至60度。警署初步怀疑死者是登山途中失足跌下悬崖致死。荒船山高度约海拔1423米,当局指“舻岩”一带是登山黑点,“每年大约会发现一具尸体”。

■离家说:与母亲不和

据悉,臼井失踪后,警方一边组织搜寻,一边联络了臼井仪人的母亲。但是他母亲冷淡地说:“去问他妻子吧。”臼井的邻居们说,臼井仪人一直迷恋“新兴宗教”,并且和母亲的关系很不好。他家的隔壁就有宗教组织的房屋,土地是臼井提供的。但是,臼井的母亲非常反对臼井加入宗教组织,为此母子经常吵架。

■献身说:以死刺激票房

今年9月5日公映的《蜡笔小新》真人版《无名恋曲》,上映两天票房共计2亿31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00万),排名日本周末票房第3位。据有关方面预测,该片票房很有可能最终超过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居然有网友因此猜测,“臼井用死来刺激《无名恋曲》的票房。”此次真人电影版剧组的外景拍摄地,正是臼井仪人遇难的群马和长野境内。

[page_break]

【延伸】

现在已经制作好的《蜡笔小新》动画可以播放3个月,所以暂时不会停播。而当年《哆啦A梦》作者藤子不二雄去世的时候,尽管当时家属希望动画终止播放,但经电视台劝说,同意让制作方继续创作,《哆啦A梦》动画一直播放至今,《蜡笔小新》很有可能以这种方法延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