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四个意想不到

http://www.yule.com.cn 2010-01-01 14:55:57   来源: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稿件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辞旧迎新,开心大典,2010年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在大家期盼已久的目光中终于楼下帷幕,整场晚会始终围绕着一个笑字进行,比笑脸、比笑声、比笑料,看谁笑到最后,让观众从2009年一直笑到2010年,可见这场盛宴的巨大搞笑的功能,笑一笑,十年少,往年跨年晚会给人的印象无外乎是拼盘式的演唱会,虽然也是众星云集,但往往唱首歌露下脸就匆匆而过。这次浙江卫视摒弃传统的演唱会形式,别出心裁地采用娱乐互动模式,将跨年晚会办成一场热热闹闹、众人狂欢的大派对。笑星也“唱”,歌星也“逗”,比如笑星小沈阳“飙歌”,歌星阿朵也开始“跨界”搞怪,热歌辣舞让全场大呼惊艳。另外黄宏的出现也是大家无比期待,这个春晚的老人出场也很“春晚”,单人小品《泄密》短短五分钟内笑点不断,精彩过后就很难再见他的身影。大兵也带来他的最新作品。熊一亮认为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具有四个意想不到: 

    后面的屏幕显示就是现场笑脸扫描的

    第一、 没有意想到跨年演唱会会使用最先进的笑脸识别系统作为新的评比工具。熊一亮也参加过一次现场娱乐节目的评比制,目前比较流行的是采取举牌打分,这主要是对现场评委使用的,而更多的现场观众评委是通过按投票器按钮来实现的,而此次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使用比较先进的笑脸识别系统,每个观众前面都安有摄像头,完全记录观众在整个节目中的表情,主要这个笑脸完全是根据节目的开心性,可笑性决定,受主观因素影响比较小,更具有客观性。用的是图像模糊识别技术!首先是面部捕捉。它根据人的头部的部位进行判定,首先确定头部,然后判断眼睛和嘴巴等头部特征,通过特征库的比对,确认是面部,完成面部捕捉。笑脸就好说了,完成了面部捕捉,然后开始判断嘴的上弯程度和眼的下弯程度,来判断是不是笑了。以上所有的捕捉都是在对比特征库的情况下完成的,所以特征库是基础,里面有各种典型的面部和笑脸特征数据。

    第二、 没有意想到跨年演唱会为了搞笑很注重演出人员的造型设计。其实首先出场的是王金龙和小沈阳等人,小沈阳出场的造型没什么改变,但是最显眼的造型就是王金龙,衣服和表情都和正常人看起来有些区别,如果不是认识的人看到,因为这是哪里跑出来的疯子,可见节目一开始就给人留下了美好的笑料,性感阿朵出场更是以高贵优雅的造型,和节目结束时的性感造型形成鲜明对比,更是让现场骚动一番。还有其他人员的造型也很特别。

    第三、 没有意想到刘德华的两个孩子安逗和黑仔会出现现场。在宣传海报上一直没看到这两个身影,突然在直播现场看到,对于安逗和黑仔的粉丝来说,的确有些意外惊喜,其实安逗和黑仔是浙江卫视中国蓝的常客了,特别是安逗和黑仔为主角的戏将在浙江卫视首播,所以跨年晚会也来顺便宣传自己,的确让人期待精彩表演。

    第四、 没有意想到观众席会使用浓厚的中国元素最为背景。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还有个让人比较注意的就是坐在观众席上的108为观众的背景,主打是中国祥云背景,可见中国元素浓厚。文/熊一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