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艋舺》热到卖“站票” 中影称引进“还太早”

http://www.yule.com.cn 2010-02-25 15:37:33   来源:   

《艋舺》海报

剧照

    继《海角七号》后,《艋舺》的上映,令中国台湾电影再现传奇。连续三周战胜《阿凡达》成为周票房冠军,如此迅猛速度创下台湾电影新纪录,有望冲破《海角七号》票房传奇。

    针对部分网友希望该片引进大陆的呼吁,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表示,“截至目前《艋舺》片方并未与中影正式接洽,现在说大陆上不上映,为时过早”。他同时指出,虽然《艋舺》在台湾很火爆,但引进要等相关部门审了片之后才能知道。而该片导演钮承泽表态,愿意对影片做适度修改,以便能在内地上映。

电影院破天荒卖“站票”

    春节期间,正当国产片大陆市场鏖战之时,中国台湾电影市场出现新传奇。电影《艋舺》上映以来,以势如破竹之势席卷当地影市。上映首日票房出人意料地达到了2521万元新台币,创下台湾10年来电影票房的新纪录。台湾地区媒体报道称,首映当天台北影院竟破天荒地卖出该片的站票。接下来,《艋舺》继续攻城略地,上映十余天票房已轻松突破2亿元大关。有意思的是,《艋舺》一上映,就以黑马姿态,顺利将连续蝉联了当地七周票房冠军的《阿凡达》从冠军位置上拉下来,并将“周票房冠军”位置连续保持至今,这样一个在中国内地春节电影市场无片能有的表现,堪称一大奇迹。

有望超越《海角七号》

    《艋舺》除了赢得传奇票房,更赢得口碑。《艋舺》亮相柏林电影节也广受赞誉,连成龙都前往助阵。口碑之下,该片还火速走红网络。“风往哪个方向吹,草就要往哪个方向倒;年轻的时候我也曾经以为自己是风,可是最后遍体鳞伤,我才知道我们原来都只是草”等片中台词已成为网络流行语。

    盛名之下,纯本土制作的《艋舺》已被评论为“继《海角七号》之后的又一台湾电影之光”。有评论表示,《艋舺》的吸金速度,连《海角七号》在上映之初都望尘莫及。当年《海角七号》最终创下5.3亿新台币的最高票房,《艋舺》广被看好冲破这一纪录;而在社会话题方面,《艋舺》也正逐步再现《海角七号》盛况。

为进大陆愿意“挨刀”

    据介绍,《艋舺》系本土青春片,由台湾新生代导演钮承泽执导,人气偶像明星阮经天、赵又廷和凤小岳等共同主演。所谓“艋舺”,乃台北三市街之一,从清朝到日据时代一直都是台北最热闹的商业中心。片中,赵又廷因被流氓同学陈汉典抢走鸡腿引发对立冲突,受到帮派学生凤小岳及阮经天赏识,拉拢他与黄镫辉、蔡昌宪结拜成“太子帮”,在与当地黑帮角头势力冲突中成长。

    目前,不少通过网络观看此片的大陆网友急呼中影集团引进该片。然而,基于题材,《艋舺》有不少暴力情节,在台湾被划定为“12岁以上人士观看”。《艋舺》若要进大陆需经大幅动刀,除了删去血腥画面,粗口部分也需重新配音。就此,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表示,虽然《艋舺》在台湾很火爆,但其是否适合大陆观众口味,是否适合大陆电影制度,都要等相关部门审了片之后才能知道,“截至目前《艋舺》片方并未与中影正式接洽,现在说大陆上不上映,为时过早。”

    而有业内人士透露,钮承泽有望通过华谊兄弟电影事业总监陈国富促成该片在大陆放映。华谊电影宣传总监朱小姐表示,陈国富是以好友身份与钮承泽谈《艋舺》进大陆事宜。而钮承泽也表态,自己愿意对影片做适度修改,以便能在大陆上映。而对于《艋舺》引起的反响,钮承泽称,自己也颇感荣耀:“希望这是一个长久荣景的开始,希望台湾电影永远不缺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