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导演商议上映 《艋舺》为“登陆”自愿删情节

http://www.yule.com.cn 2010-03-03 15:24:59   来源:   

《艋舺》海报

阮经天的新片《艋舺》,创下台湾本土电影史首周票房纪录

  3月2日,知情人向记者爆料称,上周末台湾导演钮承泽来京,与华谊兄弟、保利博纳等公司就影片《艋舺》大陆上映一事进行商谈。而钮承泽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称,“我只是找了代理人和几家片商有过碰面,能否上映还要尊重大陆的电影审查制度。”华谊兄弟宣传人员谷先生也证实与对方有过接触,具体事宜还未确定。知情人透露,由于钮承泽与华谊兄弟电影事业总监陈国富感情颇深,如果影片能通过审查,华谊在大陆协助发行该片的可能性最大。

登陆?期大陆观众看到大银幕版

  《艋舺》是继2008年的《海角七号》后,又一部大热的台湾本土电影,截至目前票房已突破2.5亿元新台币。除了票房大卖,影片在社会各界也引发广泛讨论,连知名导演侯孝贤都对该片导演钮承泽的创造力表示赞赏。

  由于《艋舺》曾在柏林电影节展映,加上网络盗版流出,让不少大陆网友已提前看过此片。对于大陆网民对影片的期待,钮承泽称,“拍片时曾想过合拍,但手续比较麻烦,后来就想拍完之后再考虑用引进的方式。真的希望大陆观众看到大银幕版,而且拍的时候就考虑过大陆观众。”

删减?重配普通话,删改将依法

  虽然《艋舺》由偶像明星阮经天、赵又廷、凤小岳出演,但故事主体却是几位高中生混迹于黑道聚集的艋舺,走上“无法回头”的不归路。基于题材,影片充斥大量暴力情节,有不少普通话和闽南语脏话对白,在台湾被划定为“12岁以上人士观看”。对于影片的血腥暴力要删改问题,钮承泽告诉记者:“我一方面希望影片能有完整性,但也会尊重大陆的电影审查制度,至于删改哪里要看具体情况。影片能上映的话,将成为加深两岸了解的桥梁。”

  据钮承泽介绍,目前影片已开始对部分台语重新配上普通话,因为新马泰上映对闽南语对白有限制,而普通话版也可用于大陆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