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异度公寓》欲开启国内惊悚片新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0-04-19 09:30:40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据悉2010年首部国产惊悚片《异度公寓》将于6月4日与观众见面。

    内地恐怖片在内容上往往只能采取“鬼装人”或者“幻觉”的套路,有千篇一律的感觉。《异度公寓》此次能否扭转这一局面,还需用票房说话。几乎每年都有国产惊悚片上映,但这种在国外相当有人缘的类型片在国内却总面临“一点都不吓人”的质疑,票房和影响力都相当疲软。此前曾有惊悚片的主创人员大吐苦水,认为国内严格的电影审查制度给惊悚片的创作设置了很多桎梏,如不能出现超自然的现象,不能出现过于血腥和暴力的画面等等,使电影的惊悚程度打了折扣。

    不过,《异度公寓》的导演蒋国权却并不担心由于审查受到限制而使恐怖元素大大“缩水”。他认为,一部恐怖片除了视觉,更重要的是智慧,《异度公寓》恰恰是经由男女主角不经意间的一个动作或者眼神为观众展开无限的联想,为观众营造触动心底的恐惧。此次《异度公寓》,故事结构设计精心,悬疑色彩很浓,最后观众都得仔细琢磨才能解开谜团,回想剧情反而不寒而栗。导演希望借由此种方法创立内地恐怖片新模式,开启内地惊悚片的新时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