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5周挤映13华语片悲情《唐山大地震》60拷贝压境

http://www.yule.com.cn 2010-08-16 17:36:58   来源:   

粉丝包场欣赏《近在咫尺》,让郭采洁(中)很感动

    今年暑假好莱坞出现空窗,短短1个多月市场涌入13部华语片,希望再创前两年《海角七号》、《听说》票房奇迹,目前陷入互相瓜分票房状态,只好频频造势;由于浪漫牌饱和,戏院商看好未来接力的悲情牌。

    8月有空华语片抢滩以往暑假档几乎都是好莱坞电影,华语片想挤进暑期都得求戏院帮忙或找美商八大当靠山,今年8月快闹空城,许多华语片询问何时有档期,答案竟是“8月有空”,结果大小华语片纷纷进驻,呈现多年未见的13部华语片轮番上映的繁荣景气。

    然而,好莱坞减少片量,却不等于西片票房直接转移到华语片,原有《全面启动》、《特务间谍》、刚上映《浴血任务》都大卖千万,《爱你一万年》全台首周挤出仔仔最佳纪录150万,刚上映《近在咫尺》首周估250万,同档《恋爱通告》略胜一筹,明显因为题材与类型相近而瓜分了票房。

    《唐山》《父后》 拷贝比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台湾观众多年来怕遇地雷,所以卖座华语电影都提前造势。接下来3部催泪悲情片《唐山大地震》、《父后七日》、《海洋天堂》,都刻意采取人际传播发酵模式,《父后七日》没大咖、大导演,靠着台湾习俗、纯朴亲情故事,让戏院主动加至40个拷贝;《唐山大地震》原本受大陆片上限仅36个拷贝,随着导演冯小刚来台,当场成为制度解禁首部受惠者,暴增至60多个拷贝,被看好应是此波最卖座的三部片。

    出招造势打片仙拼仙华语片卖座另一关键是细水长流,大家各凭本事办活动造势。 《爱你一万年》邀第一夫人周美青助阵,导演与演员巡回出席座谈会;郭采洁无暇宣传《近在咫尺》,除了出席首映,粉丝为她包场欣赏;《街角的小王子》在台中办签票会遇大雨,粉丝的热情让演员好窝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