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镇伟旁观《一代宗师》 2011集中精神拍新作

http://www.yule.com.cn 2011-01-21 09:58:59   来源:   

刘镇伟、王家卫亲如手足的友谊

    中国娱乐网讯 1996年,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做了一个与至尊宝截然相反的决定,携家人移居加拿大,尽享爱情与亲情的温暖。此后一段时间,除了好友元奎、黎大纬等人的作品外,刘镇伟甚少出现在香港电影中。而不同于《马永贞》、《浑身是胆》等片,计划中的“叶问题材”《一代宗师》最终成了遗憾,直至2008年叶伟信执导《叶问》时,主演甄子丹依然十分感激当年刘镇伟对他能胜任叶问的赏识。

    2011年是刘镇伟从影三十周年,导演《东成西就2011》是他今年最重要的事情。当提起王家卫正在拍摄的《一代宗师》时,刘镇伟表示对该片只旁观不参与,因为全年都会集中精神拍摄新作。虽然当年刘镇伟+王家卫+元奎+黎大纬的幕后团队,以及甄子丹+梁朝伟+周星驰的台前阵容已不复存在,但是刘镇伟对于王家卫+梁朝伟版的《一代宗师》依旧看好,相信“高佬”(刘镇伟对王家卫的昵称)能拍出不一样的“叶问”。

    对于曾以高效率著称、甚至有“一年七片”战绩的刘镇伟来说,《东成西就2011》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令他全年不休地全力以赴在这部电影上。借喻“东西成就”的喜庆寓意,刘镇伟导演希望《东成西就2011》能够得到观众喜爱,更希望此片能像前作一样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成为观众未来的“心灵鸡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