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民歌一姐陈思思评北师大教授——我要为他说句话

http://www.yule.com.cn 2011-04-07 13:06:21   来源:   

    北师大教授董藩发微博称,高学历者的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当你40岁时,没有4千万身价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这是我对研究生的要求。”此言一出,立刻在微博上引起巨大争议。
    ‘
    新民歌一姐陈思思在微博中转发了一条自己撰写的博文链接,博文中称:我与教授非亲非故,看到有些媒体攻击教授,如骾在喉,不吐不快!
   
    陈思思称“知识分子应该成为这个社会中生活最优越的群体”,有些文艺作品中把读书人描绘成“穷的酸的呆的”是极不合理和极不正常的。一个社会应该崇拜知识经济和知识致富,而不应该是“发狠、发黑、脸皮厚”就能致富。
   
    同时,陈思思还谈到造成目前这种知识分子致富引发争议的现象,是因为我们目前的经济结构造成。目前我们是以低端制造业、房地产和采矿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占主导,这些行业准入的知识门槛相对较低,因而富人在公众心目中成了“厚黑代言”。陈思思强调我们应该改变这种局面,要让知识分子有更多机会致富,而其根本途径就是要转变经济发展模式,要以知识密集型产业为主导去发展社会经济,这样我们的大学生才能有用武之地,社会也才会更为健康。

    富人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一个社会的价值观,代表着一个社会肯定什么样的群体,只有在知识密集型的社会,知识分子才会有更多机会致富,相应的富人才会受到更多的尊重。或许,在美国的哈佛商学院,教授告诉他的爱徒,再奋斗十五年,你应该拿千万美金年薪时,人们想到的只会是华尔街和硅谷精英,而非某州的矿长,当然,他们的教授这样讲,或许也不会产生什么争议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