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石曾谈前妻:她赢得我的尊敬和信赖

http://www.yule.com.cn 2012-10-29 15:59:58   来源:   

王石深陷离婚传闻,微博名为@慈冰CAIJING(虎嗅注:《财经》杂志记者)的网友称,经多方核实,王石婚变一事属实。其与前妻王江穗的离婚手续已于年内办妥。财产分割一事太过私密,暂时难以求证。但依照硬汉王石的性格,“净身出户”可能性颇大。80后女星田朴珺与王石女儿年纪相当,曾有人在美国见她与王石一起学习英语。目前二人是否成婚尚未可知。

随后,@中国地产称王石回应,1、家庭是社会基石,每个家庭成员都有维护、保护他的义务,我没有背叛家庭;2、个人感情是非常个人化的事,西方叫Privacy,我希望全社会有保护个人隐私意识;企业家也需保护;3、希望大家把更多注意力给万科正在进行的环保住宅活动(代拟)。

这条消息引发微博网友的讨论,@陶文杰(虎嗅注:深圳新浪乐居副总经理、主编)微博评论称,王石离婚是大事,不可能太保密,很多人其实早就知道,但为何直到今日才传开呢?其实大家一直在替王石保密。1、越了解内情的人,越理解。2、但外界不一定理解,保密是对王石某种程度的保护。3、体现了人们对王石的认同。4、王石是敢爱敢恨的,依然是有道德洁癖的,这与追逐爱情一定矛盾?

据报道称,田是在某商学院与王石相识。田朴珺曾经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顾问,主营房地产的烂尾楼收购。2008年田朴珺曾吐露心事,私下里最欣赏的商界精英就是地产大亨王石,作为同行的她也会经常向王石讨教房地产的问题。而圈内人士@王冉也评论暗指此事,长江商学院学费又该涨了吧,让老大们花更多的钱买一个把至少一半财产分给老婆的机会。我相信爱情。

半个月前,王石曾接受了《中国企业家》杂志的采访,谈及幸福,王石称,幸福=快感+实现感+期望,以下为其自述。

说实话,我很少从幸福不幸福的角度去思考人生。如果谈幸福,首先要定义一下什么是幸福。在我看来,幸福可以分为三个层次:首先幸福要有一种快感,但是仅仅有快感不够;接下来,要有一种实现感;最后,还要对未来有一种期望。幸福应该是一个综合的东西,我比较接受这样的说法。

幸福需要清醒从幸福的角度来看,人是很矛盾的动物,人的需求一旦得到满足之后,幸福指数会迅速下降。我热爱大自然,喜欢探险,甚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探索大自然。但是当我从大自然中回到城市,我会更珍惜在大城市的生活。洗个热水澡、在马桶上解决问题也让我感觉很幸福。但是当你天天坐在马桶上,你并不会因此感到幸福。所以说,在逆境中,你能克服困难、变得好一些,就会让你感到很幸福。

现在我为什么到哈佛求学?从潜意识来讲,我是考虑下面的路怎么走。别人尊重你,你的话人家愿意听,但实际上,你并不比别人高明多少。好在我喜欢学习,所以我要抓住这次哈佛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我是哈佛“后进生” 2011年我是在哈佛大学度过的,这一年我在哈佛挺不容易,每天至少要花15〜16小时投入到学习中,睡觉的时间也不够。在语言学校,我第一次体会了什么是后进生。但是后进生反而给我一种实现感——因为我上的不是老年大学,而是跟一群不到我一半年龄的年轻人在一起学习。我以60岁的高龄到语言学校学习,没有被淘汰掉,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还可以保持活力,现在已经“混”到了最高级班!所以,我有一种实现感!

幸福并不是说你是最优秀的,恰恰是因为我并不优秀,但是身处逆境之中,居于劣势之下,我还能坚持下来,这就是幸福。 人生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和荒诞性,最终能成功的人总是极少数,真的成功了你就非常幸运,如果失败了,可能你只是缺乏运气。我没有自信说我一定成功,这是不确定的。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过程。即使最后失败了,我也问心无愧,因为我在“过程”中努力奋斗了,这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我的幸福。

在王石最认可的自传体《道路与梦想》中,王石回忆了其童年及创业的甘苦,但对家庭和孩子只字未提。最近的一次是在2007年,因其妻子违规买入万科股票,王石发表了道歉博文,文章中有对其妻子的评价,虎嗅节选如下:

2007年7月6日,受托替我妻子王江穗理财的一位人士,因为操作失误,在我妻子名下买入了46900股万科A(8.22,0.02,0.24%)股股票。这是一个意外事件,如果换一个账户,或者换一个股票代码,它可能也就是投资委托人和受托人之间的一场小小烦恼而已。然而很不幸,偏偏是我妻子的账户,偏偏是万科的股票。对于局外人来说,这就成了匪夷所思的事情,而对局中人来说,更成了巨大的尴尬。

我的妻子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纤弱女子,但她一直理解并且尊重我的价值观。从万科成立以来,她从来没有过问过万科的任何经营事务,除了我的薪酬收入之外,也没有从万科获得过任何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