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国35名顶级明星肖像侵权案集体败诉

http://www.yule.com.cn 2014-01-12 08:06:05   来源:hjzlg.com   

随着明星们的人气飞涨,自身拥有的名字、照片等的商业价值也飞快增长,导致其被人随意乱用。因此关于名誉、肖像权的纷争也随之增加。但是相关的法律制度不完善,导致艺人们无法维护自己的肖像权。

35名人气艺人起诉无端使用自己照片进行宣传的整形医院的损害赔偿诉讼案中败诉。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民事合议26部(郑日延 法官)8日表示:“去年1月,张东健、宋慧乔、金南佶等,对首尔江南区某整形外科提起赔偿诉讼案中,以原告败诉结案”。这次诉讼中参与的原告有wonder girls、2PM、东方神起、少女时代等IDOL组合成员。

裁判部表示:“随着演艺及广告产业发达和广告关联纷争增加,艺人们应该拥有肖像权”,但是“因为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所以无法认定肖像权”。接着:“只有具备了肖像权成立重要条件或者保护对象等具体的法律根据才可能被认可”。

艺人们因整形医院运营的主页上上传了自己的名字和照片等相关帖子,以“侵犯肖像权”提起了诉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