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柏霖细数《后会无期》之“万万没想到”

http://www.yule.com.cn 2014-08-01 11:12: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陈柏霖笑容灿烂
 

  由韩寒执导的《后会无期》已取得了近4亿的票房成绩,日前,剧组主创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宣传,韩寒与粉丝在各地的见面会上以诚相待。主演陈柏霖更是发挥了“江河老师”爱“教书育人”的本性,在微博上开启了“江河老师课堂”,并且细数起了《后会无期》里韩寒带给他的“万万没想到”。

  1.韩寒是“王家卫”附身

  “临场改剧本”王家卫式的导演风格奠定了韩寒“个性导演”的基调,对此陈柏霖可谓苦不堪言:“我们就算拿到剧本,每场戏到了开拍的时候,还是会改得面目全非,有一次他半夜4点多call我要我背一首很复杂、拗口的诗,我赶紧背下来,到了片场,我胸有成竹,想让导演放马过来,他一句“那首诗派不上用场了”,真的很让人哭笑不得,‘韩家卫’的称呼就此叫开来。”

  2.韩寒抢“演员饭碗”

  在影片的纪录片及片场日记中,韩寒不仅教演戏,还要教唱歌,可谓不放过每一次机会。而在影片中,他也的确有两处“局部”演出,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陈柏霖和王珞丹那场“暧昧床戏”后,陈柏霖夹住的“那只手”,陈柏霖调侃道:“当时拍大夜,那场戏导演主动提出要当‘三叔’的手替,我特别害怕他手受伤,谁知道他却让我用力,cut后看回放,导演的‘垂死挣扎’演得惟妙惟肖,我们演员还能混下去么?”

  3.韩寒“承诺温柔,现实残酷”

  韩寒当时找陈柏霖来谈“江河”一角的时候,两人深度交谈了两个小时,最后的15分钟韩寒才谈及电影内容,并且“温柔”的说道:“这是一部公路片,所以我们会经过很多美丽的地方,保证你会有难忘的经历。”可是,现实却和韩寒“温柔的承诺”相差甚远,陈柏霖被韩寒强行卸掉车窗,和冯绍峰开着汽车,戴着头盔,狼狈地穿梭在飞沙走石的公路上,秒变“逗儿比”,让粉丝大呼“这不是舒克与贝塔么!心疼男神!还我男神!”

  4.韩寒的“男主”皆为“狗陪衬”

  《后会无期》里爱犬“马达加斯加”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他那“紧凑的五官”还是躺在江河老师怀中的萌态都让观众记忆深刻。此狗更是开辟了“个狗官微”,高调地让作为“铲屎人”之一的江河老师,“不管走到哪里,都要为他送纸”!而陈柏霖整天顶着“犀利哥”的造型,“泡妞儿不得手,只得一只狗”的悲惨境地,韩寒的男主就是“狗陪衬”啊!

  后会有期:韩寒盼与陈柏霖"相聚有时"

  30日,陈柏霖在微博上晒出了韩寒亲手题写的扇面“柏霖,感谢!后会无期,相聚有时!”在本次宣传进程中积极配合的陈柏霖用“曲终人不扇”来作为回应,有粉丝评论:“待到二次合作时,寒柏之情韧如丝”,可见“韩寒+陈柏霖”这一票房新势力来势汹汹,不容小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