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4东海音乐节落幕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4 13:00: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31日,2014东海音乐节在逃跑计划的歌声和清凉的海风中落幕。这三天,朱家尖被狂风暴雨和烈日高照洗礼,在最后一天,迎来了清凉舒爽的天气,最重要的是,音乐一直没有停止。

  “奔向东海。”这是乐迷和舟山在每年八月底的一个约定。

  今年是东海音乐节的第四届,现场一共设立了三个舞台,除了主舞台之外,还有电子舞台、琴庐-芥末舞台舞台,它们依次矗立在沙滩上。三天的音乐狂欢中,一共有36组风格迥异的艺人和乐队为大家带来表演。沉寂在其中的乐迷,赤脚踩在沙滩上,吹着海风,踩着海浪,让身体随着音乐自由摇摆。

  张楚、崔健和逃跑计划分别压轴三天的音乐节。

  在歌迷的欢呼声中,张楚爽快地脱掉了自己的外套,他以新专辑里的一首《到达》,结束了第一天的演出:“我依赖大海,并且信仰高山。最好我经过你身旁,你也喜欢我这一种简单。”这首歌在东海边和大青山下响起,再应景不过。

  崔健把舟山的月亮比作“红旗下的蛋”,他感慨道:“摇滚乐不公平,我们已经唱了三十年了,我们都老了,可台下的歌迷永远都是二十多岁。”摇滚属于年轻人,同时,热爱摇滚乐的人永远年轻。在歌迷的欢呼中,他返场演唱了《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和《花房姑娘》。

  继去年的东海音乐节之后,逃跑计划再次来到东海,与乐迷狂欢,《夜空中最亮的星》也又一次引发了万人大合唱。除了音乐,逃跑计划还希望给歌迷树立这样一个价值观,“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享受生活,快乐地去工作,在工作中赚到钱,用来享受生活,过上一种良性循环的生活。”同时,他们在台上向大家宣布了一个喜讯,今年年底,逃跑计划的第二张专辑将有可能诞生,“我们对张专辑抱有很大的期望,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宋冬野此次助阵东海音乐节,弥补了去年的遗憾,他也为再次和自己的偶像万晓利同台而感到高兴。而当戴着一副炫酷墨镜登台的万晓利唱起《女儿情》的时候,天空中的小雨也停了,在海风中,一切变得比电影的画面还美好。

  面对着大海的电子舞台,点亮了音乐节夜晚的上空,DJ在位于半空中的舞台上表演,在灯光的照耀下,舞台前的沙滩成了一个舞池。最后一天,马頔、尧十三、贰佰和刘东明等民谣歌手亮相在麻油叶舞台上,和主舞台的狂欢、电子舞台的动感不同,来到这个舞台的歌迷,都会安静地坐在沙滩上,让一切回归简单。

  除此之外,本届东海音乐节的贴心服务也得到了一致的认可。

  首次开放的露营区,每天音乐节结束,参加露营的观众会继续聚集在营帐,用吉他轻轻弹唱。选择民宿的歌迷,也通过东海音乐节指定的电话,订到了当地价格最低廉又舒适的房间。上苍保佑吃饱饭的人民,但来到东海音乐节,不但要吃饱,还要吃好,经过与周边商家的协商,许多店铺在东海音乐节期间挂上了蓝色灯笼,作为东海音乐节“放心店”,歌迷可以在店里尽情享用当地海鲜。

  又一次,在海边,听着音乐,告别了这个夏天。明年盛夏,我们继续相约东海音乐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