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天团吉他手变畅销作家!石头发行摄影图文创作《末日备忘录》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6 07:34: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与自己的约定其中一项 石头秀出拍立得全家福
 

  在2012年11月,传说中末日要降临的前一个月,五月天世界巡回演唱会“诺亚方舟”持续航向全世界的同时,石头跟自己约定“在末日前10件必须完成的事”,并在历时两年三个月、高达82场的“诺亚方舟”世界巡回演唱会中,每场演出时都写下一篇文章,记录巡回世界的心情,共收录多达83篇文章与摄影作品,集结成石头第二本个人创作《末日备忘录》,于9/15正式发行。石头再度跳脱五月天吉他手身份发行自己个人摄影图文创作,摇身一变成畅销作家,限量800本的签名书在短短5分钟内就抢购一空,同时,因为市场及歌迷反应出乎意料强烈远远超乎预期,在《末日备忘录》未正式发行前,第一刷就不敷需求,出版社为因应大量订单热烈反应,紧急二刷追加5,000本,首批出货多达15,000本。

  《末日备忘录》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吉他手的音乐航行日志,也是一个专业的音乐人在漫长的演出时间轴里,如何让自己热情不坠的实力证明;石头与自己的十个约定:“弹一整个下午的吉他”、“重读《广岛末班列车》”、“按年份听完Pink Floyd”、“写一首歌”、“烤一炉面包”、“淋一场雨“、”在日月潭里游泳”、“带家人去动物园”、“拍全家福”、“用力的活着”,这十件看似随兴而至的备忘录,有的需要天时,有的需要勇气,事实上,背后却有它各自成立的理由----也许是一个儿子回头注视父亲形影的眼光、也许是面对内在恐惧的不愿再次妥协、也许只是一个音乐人渴求沉淀的宁静时光、也许是一位年轻父亲想紧抓孩子们的成长时光……如果说,“诺亚方舟”是一次欢乐的航行,那么《末日备忘录》就是那些与方舟平行,水平面下不易察觉的内在波涛。而漫长的“诺亚方舟”世界巡回演唱会结束之前,他做到了九件事, 唯独第10件事“用力的活着”他还在努力的执行中。他说,这一切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忘记,“忘记自己是如何活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