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星厨驾到》第一季完美收官 麻辣女王瞿颖夺冠

http://www.yule.com.cn 2014-11-06 09:47: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导语——11月5日,第一季《海尔冰箱•星厨驾到》总决赛终于完美落幕。全国三强瞿颖、刘孜、九孔向着总冠军的宝座发起最后的冲刺,展开了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最后,麻辣女王不负“麻辣”盛名,终摘得桂冠,并获得100万慈善梦想基金。而三强席位也随之尘埃落定,刘孜、九孔分获第二、三名。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小伙伴们,包括小骄傲张艺兴、偶像男神明道、朱孝天等星厨更是悉数回归,盛装出席,齐聚一堂,为三强加油助威。而著名演员徐帆和台湾音乐教父李宗盛两位大咖级人物的登场,更是使得当晚星光熠熠,两位的尝菜点评更是掩盖不住对星厨们厨艺的肯定。

   全国三强实力相当 势均力敌挑战自我

  事实上,瞿颖、刘孜、九孔一路走来到三强,挑战了无数艰辛的难关、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在这过程中,看到的是他们不断的成长和突破,更是他们实力的证明。就全国三强而言,这三位的实力可以说是势均力敌,不相上下。瞿颖,第一个直接晋级三强的她一直发挥的很稳定。刘孜,被评委誉以摆盘最漂亮精致的她,拥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优胜菜品的战绩。九孔,这匹最大的黑马,每一次比赛都会有出乎意料的逆袭表现。

  在如此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总决赛的第一轮考题恰恰呼应了《星厨驾到》的主旨所在,那就是挑战自我!他们必须选择自己曾失败过的那道菜进行再次挑战。瞿颖选择了自己未发挥好的桂林特色菜“人生四味”酿菜,九孔选择了曾经的原创创意却未得到评委认可的三杯鸭,刘孜则选择了向来惧怕的面食,那道曾经让自己望成莫及的焖面。现场,三位星厨虽然看上去还是镇定自若,淡定潇洒,但看他们认真严谨的做菜样,就知道紧张和注重的心情。在一旁的星厨加油团使出各自的方式加油打气,缓解气氛。朱孝天用扇子一直给他们扇着、明道还帮忙九孔拿盘子,小胖老师为缓解紧张气氛,还现场用歌喻人,为每个明星点一首歌。最后,通过激烈的比拼,九孔相对而言稍逊一筹,以第三名的成绩憾别星厨房。但事实上,他们都做到了,成功挑战了自我,就从这点而言,三位都是赢家!在星厨房里,不单单是就做菜比做菜,就美食论美食,更多的是通过一路走来的磨练,不断挑战自己,实现自我突破!

   瞿颖、刘孜终极PK 麻辣女王尽显本色

  瞿颖和刘孜通过挑战自我环节的双双胜出,进入到了最后的面对面冠军PK。这最后的终极巅峰之战,简直就是一场美食盛宴的比拼!在圆形的中心决胜台上,她们要挑战完成一顿丰盛的宴菜,包括前菜、主菜和甜品。刘孜的三道菜分别是,血红玛丽鸡尾酒拌生蚝、香煎银鳕鱼秋季时蔬佐完美土豆泥、桃胶皂角米巢蜜炖雪梨;瞿颖制作的是,煎鸭胸鲜果米纸卷沾酸甜芒果酱、山葵沙律炸虾球伴椒盐虾头、白巧克力鲜果意大利奶冻。光听这些华丽丽的菜名就足以证明这完全已经是专业级的了,她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合理分配每一道菜所需的制作时间,还需要掌握好各种技巧,刀工、火候、调味一样都不能差一点,胜负往往就在分毫之间。而在制作过程中,两位女王也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将自己在星厨比赛一路磨练出的厨艺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刘孜在香煎银鳕鱼这道菜上,对于火候和时间掌握不够完美,煎鱼的时间过长,导致银鳕鱼的肉质有点过老而丧失了部分的口感。而瞿颖凭借堪称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尽显麻辣女王本色!

  赛后,瞿颖表示,来参加《星厨驾到》收获颇多,冠军只是个头衔和名义,真正收获到的是正是参加《星厨驾到》节目后,瞿颖才发现下厨其实是一种爱的表达,做什么菜给什么人吃,都是非常明确的愿望,而每个人在下厨的时候都是摩拳擦掌撒足了爱的猛料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