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皓结束16年乒乓球生涯 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3 08:01:48   来源:凤凰体育   
王皓(资料图)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着名选手,中国队曾经的领军选手现年32岁的王皓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在其16年的国家队生涯中,王皓经历了太多历史时刻,他给我们带来了无数荣誉,也留下人们心中无法抹掉的遗憾。

  1998年底王皓被选入国家队二队,从此开始了他的国家队生涯。在这16年里,中国队团体世界大赛不败,王皓个人也获得了18个世界冠军,然而这18座冠军里,没有最为重要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金牌,在连续3次打进奥运会单打决赛的情况下,三次失手,即使拿到过世锦赛及世界杯的冠军,王皓依然被冠上“万年老二”、“悲情王子”的称呼,也正因此王皓无缘大满贯。

  对于自己国家队生涯种种遗憾,已过而立之年,早已成家立室的王皓直言:“未能摘得奥运金牌并不是我的人生遗憾,我已经充分享受这项运动带给我的快乐,希望我之后可以执教国家队。”

  王皓的18个世界冠军,除了6枚团体世锦赛金牌,还有1次世乒赛单打冠军、2次世乒赛双打冠军、3次世界杯单打冠军、4次世界杯团体冠军以及2次奥运会团体冠军。金文

原标题:王皓:未夺奥运金牌不遗憾 希望未来执教国家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