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知行中国”倍受网民关注 大V发布网络调查报告

http://www.yule.com.cn 2014-12-30 17:12: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作为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知行中国”—完美世界中美青年菁英项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正式启动,未来10年将有大批美国青年精英通过“知行中国”项目来到中国进行学习交流,通过他们将当代中国的人文风貌展示给全世界。

  “知行中国”项目标志着中国除了“政治大国”、“军事大国”、“经济大国”等之外,更要向世界展示一个“文化大国”的全新姿态。于是,中国的青年精英们顿时民族自豪感倍增,其中知名网络大V@Happy张江 通过新浪微博向网友进行了调查并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字里行间都荡漾着那种“我骄傲”的民族自豪感。

 

  @Happy张江 向网友调查的问题有两个,分别是你最希望哪位美国青年精英来中国进行交流,以及你希望他们来中国进行怎样的交流,即看什么、学什么、做什么?

  艾米纳姆力压科比夺魁,水果姐领衔84年现象

  从25日到29日短短五天时间里,约有8000人次的网友通过转发、评论参与了这项调查。根据@Happy张江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艾米纳姆、科比布莱恩特以及阿肯分列“最受欢迎的美国青年精英”前三位。

  水果姐、扎克伯格以及艾薇儿等美国青年精英虽然呼声同样很高,但限于“知行中国”项目对申请者32-45岁的年龄要求而没能入榜,有意思的是这几位同样是出生于1984年,被网友称为“84年现象”,不够年龄的他们只能等两年了。

  网友脑洞大开,奇葩结果让人笑CRY

  如果说第一个问题中娱乐明星、体育明星当道的情况尚在意料之中,网友们对于第二个问题的解答就有些令人哭笑不得了。

  对于“最希望美国青年精英来中国做什么”这个问题,排名第一的竟然是“学习挖掘机技术”,真是“脑洞大开哪家强?”的节奏,就是不知道科比学习挖掘机技术会不会伸不开腿呢?排名第二的则是最新的网络神曲《内蒙古黑怕》,看来中国的网友对艾米纳姆版的《内蒙古黑怕》很是期待呢!而五仁月饼则成为了唯一入选三甲的中国传统美食和文化的代表。

 

  “知行中国”项目作为一个由中美两国政府和机构牵手推动的官方项目,能够在民间、在互联网上引起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是因为这个项目代表了中国十几亿人的大国梦想。在这份民间自发的调查中,虽然网友们的讨论看似跑偏,但却涵盖了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美食等各个方面,表达了中国人民要向世界全面展示当代中国的人文风貌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