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万物生长》领衔五一档 触摸真实青春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0 17:12: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万物生长》 先导海报-横版
 

  4月24日领衔“五一档”上映的青春爱情电影《万物生长》日前(3月18日)举行发布会,方励、李玉、冯唐、路金波、范冰冰、韩庚等一干主创访谈中表达出对影片质量的无比自信。女主角范冰冰豪言:“我纵观五一档,《万物生长》应该是这个档期里面的冠军,而且不管它的票房数字有多高,它都是在观众心目中最留得下的五一档电影。”制片人路金波更大胆放话称,影片4月24日上映当天,他会在微博在线求骂,“不是吹牛。不服来看,不服来骂。”

  可以触摸的青春:疼痛、耳光、成长

  拍青春片容易,拍好则很难,拍得既真实又有共鸣更是难上加难。好的青春片都会有某种粗砺或光滑的触感,像《阳光灿烂的日子》中拳头捶在脸孔上的生疼,像《死亡诗社》中刚刚长出胡须的刺痒。电影《万物生长》的预告片里,韩庚饰演的“秋水”被经历过的几个女生狠狠抽打耳光,凌厉、辛辣,这种肌肤留下的痛感正是青春最真实的印记。而“秋水”失恋后与一帮兄弟醉酒摔瓶子、嘶吼发泄的场景,又将撩起多少人心底早已淡去的疤痕。

  电影要营造身临其境之感,环境的真实与人物的真实就同样重要。《万物生长》中,影片的重要场景——医学解剖实验室,耗时三月,斥资千万实景建成。上百处的骨骼、标本、溶液、实验器材都是剧组从全球收集而来的如假包换的真货。

  色彩斑斓的青春:眼泪、酒瓶、解剖室

  我们都曾年轻,我们都将老去,但青春里色彩斑斓的梦,终会留在心里永不退色。青春电影里,常常会选取某些特定的色调来表达情绪,同样在观众的心里,青春的颜色都是脑海中最初的印象。《万物生长》的摄影指导曾剑刚刚在《推拿》里尝试过暗哑与晃动的沉郁,这次给《万物生长》安装了迷离而鲜亮的透镜。预告片中,秋水与柳青在标本室里第一次醉后缠绵,窗外的路灯昏黄地映入满室玻璃器皿,反射成斑斓的迷离色彩。那是医学院才独有的记忆。

  导演李玉坦言《万物生长》的青春非常真实,很多人会在里面认出和认识自己,“很多人会觉得秋水跟自己很相似,种种青春的经历、情感、人性更深处的痛楚,这是很有共鸣和同感的。”冯唐则补充说道:“青春不只是泡妞、打架、怀孕、堕胎,我想表达的青春成长里的人性、幻灭和诗意,电影中都很好的展现出来了。

  青春电影《万物生长》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改编自冯唐同名小说,方励、路金波制片,范冰冰、韩庚、齐溪、吴莫愁、沙溢、李梦等主演,讲述了医学院学生“秋水”经历的几段“虎狼之恋”,以及与一帮不靠谱兄弟任性生猛的放肆青春,影片将于4月24日全国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