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铁道游击队》复拍获授权 和力辰光为红色经典注活力

http://www.yule.com.cn 2015-03-22 08:04: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铁道游击队》复拍获授权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3月21日,小说《铁道游击队》版权授权发布会在山东青岛举行,现场知名作家刘真骅女士将小说的电影改编权,授予了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当天的授权仪式获得了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绍军、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青岛市文联主席吕振宇、济南市文联主席张珂、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牛鲁平、青岛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宝安、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东及电影《铁道游击队》制片人杨枫出席发布会现场。

  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94岁高龄的秦怡女士也亲临授权仪式现场,对影片的复拍表示祝贺。秦怡是1956年电影《铁道游击队》中芳林嫂的扮演者,秦怡先生对电影的复拍寄予厚望并致辞发言,同时将担任该片的艺术顾问,为这部经典影片的再创作把好艺术关。

  经典文学名著重登大银幕和力辰光获青睐得授权

  和力辰光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的IP增值服务平台。自创立至今,投资、拍摄、出品了《北平无战事》、《归来》、《爸爸去哪儿2》等多部口碑票房兼备的影响力作品,并围绕“粉丝经济”主题,投资、拍摄了改编自畅销小说家郭敬明同名作品的《小时代》系列电影,在青少年观影群体中引起强烈轰动、获得广泛回响,开创一系列现象级事件,具备丰富的青春偶像电影摄制经验、精准把握90后消费市场口味的能力。

  《铁道游击队》的作者刘知侠是我国著名的作家,也是一位抗日老战士。今年9月3日,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知侠同志逝世24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知侠同志,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重温红色经典,再塑文艺辉煌,知侠先生的夫人刘真骅女士决定复拍电影《铁道游击队》,并将小说的电影改编权,授予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并亲自出任该片的文学顾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