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QQ音乐超火爆销量撑腰 周笔畅大胆告别实体

http://www.yule.com.cn 2015-06-05 17:25: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周笔畅携全新数字专辑《翻白眼》在北京亮相。不同以往的是,此次笔笔新专辑完全以数字音乐的形式发行,并彻底打破了传统的唱片发行方式、将分成三次在QQ音乐发布。其中,作为“排头兵”的《翻白眼》在5月21日下午6点QQ音乐独家预购一开启,就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疯狂拿下1.5万,随后更在一夜之间突破5万大关。自6月2日正式发布以来,《翻白眼》数字专辑累积销量已逼近13万,并在不断刷新中。

  关于此次唱片模式“转型”,一向直言直语的笔笔也毫不忌讳地表示:早在周杰伦与QQ音乐合作发行数字音乐之前,就产生了放弃实体的念头,而“今后可能也不会再做实体唱片了”。随着周杰伦、张学友、BIGBANG与QQ音乐在数字专辑上纷纷取得成功,周笔畅转投数字音乐的决心更加坚定。在《翻白眼》这张迷你数字专辑,除了精心打造的音乐作品以及5元一张的超亲民价格外,还有笔笔为歌迷准备 “亲笔信”、“独家私房照”等极具诱惑的数字大礼包,让歌迷大呼过瘾,而笔亲们也在QQ音乐部落中为周笔畅点赞, “笔笔放心飞,亲们永相随”口号,也让周笔畅颇为感动。

  谈到数字音乐,周笔畅表示:“数字专辑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现在大家的消费习惯和观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只要有互联网就不需要出门也可以生活,就算出门也可以不带钱包,因为很多事情都可以手机支付。如今大家都在用手机听音乐,现在还需要实体专辑吗?”周笔畅的选择再一次证明,在实体唱片销量日渐式微的华语乐坛,数字音乐让音乐产业看到了全新的商业模式拐点,而笔笔即将到来的两张新迷你专辑是否能再延续《翻白眼》的销量神话,也更令人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