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西武乡草根演员登上《中国梦想秀》舞台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2 15:37: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11日晚上9点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迎来了一批草根演员。与以往的追梦人不同,这些草根演员是来自山西武乡的“鬼子”演员。

  他们主演的情景剧《反扫荡》在山西武乡县八路军文化园已上演了整整四年,这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在节目中与周立波撞出了怎样的火花?他们的梦想最终如何实现?昨晚的中国梦想秀,给出了答案。

  (来自山西武乡的众演员登台前合影)

  筑梦武乡 《反扫荡》一演就是四年

  《反扫荡》是上演于山西武乡八路军文化园的情景剧。该剧依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带领武乡抗日民众展开的一场反扫荡为背景。讲述了武乡原本安宁的小镇被日军侵占,八路军侦查员秘密窃取日军情报后遭到追捕,地下党员为掩护侦查员与“鬼子军官”进行激烈对抗后英勇牺牲,随后日军对小镇进行了大扫荡。危急之时,八路军四下出击将日军歼灭。

  这样的剧情对看惯了抗战神剧的观众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将这一幕搬出荧幕之外,在现实中搭景演出,尤其是在素有“八路军的故乡”之称的武乡,观感就完全不一样了。

  山西武乡,在抗战时期,曾是八路军总部的驻扎地,许多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运筹帷幄,指挥作战,素有“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之称。情景剧《反扫荡》正是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搭景上演,演出场地完整还原当时八路军抗日的场景,演出细节更是精准逼真:响彻全场的弹药爆破、浓烟滚滚的高台炮楼、一窜而起的熊熊大火;震塌的屋檐、炸坏的墙壁,敌我双方拳脚真功夫的对阵……从视觉到声效都十足震撼,对离表演咫尺之外的观众来说,绝对是从未有过的观感体验。

  (武乡情景剧《反扫荡》的表演现场常常硝烟弥漫)

  在红色武乡演一出抗战剧,尤其是真实的历史故事配合逼真的表演,常常让“鬼子”演员受到观众的指指点点。作为剧组的负责人,在《反扫荡》中饰演“鬼子军官”的杨磊就曾因为“杀了八路军”受到场外观众的矿泉水瓶招呼,砸到晕眩仍在卖力演出。这一演就是四年,“死”了不止6000多次,其他扮演“鬼子”和“汉奸”的小伙伴,也曾有过相似的经历和待遇。

  不过,不久前,他们的这些经历被腾讯网、凤凰网等媒体广泛报道,这不仅让剧组走入了大众视野,被更多观众理解与尊重,甚至还有游客远赴山西武乡,只为亲历现场目睹一场《反扫荡》。现在,他们对演艺梦想的乐观与坚持,则通过6月11日的《中国梦想秀》,感动并鼓励着更多的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