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金IP”=有心有爱 专业耕耘

http://www.yule.com.cn 2015-07-21 11:38: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大神、企业家妙论新IP时代

  作为中国IP业界最权威的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IP大会正在火热进行中。腾讯游戏副总裁吕鹏,奥飞动漫副总裁张丽仙,阅文集团副总裁张蓉,灵动瑞翔董事刘瑞雪以及青春文学顶级畅销书作家玄色悉数到场。大家围绕“黄金IP”的话题展开了讨论。去年下半年兴起的“新IP时代”的趋势变化为所有到会企业和人士所重视,也由此引发了关于黄金IP以及成熟IP运营模式的讨论。

  黄金IP:用时间去见证价值,用身心去开发价值

  什么是黄金IP?玄色的解读非常一针见血,她表示:我是个喜欢逛博物馆的人,博物馆留存最久的就是黄金,不管过了多少年,依然是金光闪闪的,特别吸引人。IP如果做到这点的话,就是黄金IP了。我觉得《三国演义》是最着名的IP。同时她表明:“我作为创作者,首先自己必须得有爱,因为我遇到很多作者什么流行写什么、什么赚钱写什么。我写作时候从来不会这么想。我写过很多题材的书,都是自己想要写,自己觉得特别有爱,想这么写才写的。IP产业下一个时代不仅仅是忙于“挖金块”,更重要的是把全部爱与精力投入到最重点的黄金IP创作和开发。而这,才是影响力核心说的完美执行。

  而灵动瑞翔CEO刘瑞雪则认为,黄金IP,从一方面是指经过时间和用户验证的,已经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另一方面实际上也是影响力层面的定义,价值并不特指它的价格,而应该是重要性和影响力。

  黄金IP:经得起等待的魅力,用心去培育的魅力

  综合两者的观点,不难看出,黄金IP必定是具有“有爱”和“长卖”特性的高价值IP。黄金IP要有真正懂得IP培育的IP运营商。对这一点,玄色体会最为深刻,她说“作为一个作者,将自己的创作展示出来,是雕琢成首饰,或是金饰品,是需要其他运营方、制作方努力的。”

  或许,我们更多的是应该感谢。正是因为有这些深度介入IP培育和运营的团队,正是他们的共同协作,才逐步释放了黄金IP的影响力。为我们奉献出了一个个收视奇迹和大卖游戏,以及那些深入人心的角色人物,乃至作者和艺人的个人品牌。这才是新IP时代,如何才能佩得上“黄金IP“称号的条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