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教育频道联手好看传媒 打造足球真人秀

http://www.yule.com.cn 2015-08-20 16:49: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5年8月20日,在北京电视节上,教育部携手国足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好看传媒共同召开节目新闻发布会,三方将联手打造一档明星阵容强大的校园足球真人秀节目。记者获悉,此项目除倾力打造该节目之外,还将全面深入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国校园内广泛开展校园足球培训与多种多样的竞技比赛,除此之外,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足球大电影和线下足球游戏开发,全面切入IP产业链。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中国足球的现状令人不满,对产生这些问题的成因感慨万分。青少年足球的基础薄弱,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匮乏,是中国足球水平长期低下的重要的基础性原因。

  而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等六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做出将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足球运动作为学校大课间和课外活动内容,足球学习情况还要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等相关部署。

  足球运动向来让国人揪心,大的环境下,国家相关部门给予了良好政策予以支持,也给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成长提供了一片沃土,而一档暂定名为《少年足球》的大型体育竞技类真人秀栏目应运而生显得有些相见恨晚。《少年足球》栏目的播出,契合国家相关政策,将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营造出积极氛围,广泛地普及足球技能,让学校树立重视参与校园足球活动忽略锦标赛的概念,为校园足球造势、宣传,发掘出足球运动的潜力股,让校园足球在全国掀起热潮。

  栏目拟邀演艺界、体育界明星、商业界大咖等各界知名人士参与录制,以足球技能竞技比赛结合阶段性赛事为栏目的主要线索,以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推广校园足球文化为目标,为广大老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向观众呈现最真实的发生在校园足球运动中的喜怒哀乐,竭力展现真人秀的本真特色。

  作为该栏目的投资制作公司,好看传媒以扎实的电视栏目制作功底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强强联合,保证了节目的高质量播出效果。《少年足球》将以崭新的视角展现中国少年足球的发展与进步,见证足球运动伴随着少年的成长,传递足球运动的正能量,展现青少年的阳光形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