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女主播5分钟收入破20万 人气事业双丰收

http://www.yule.com.cn 2015-09-10 16:5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引言:9月10日凌晨,苹果发布全新iPhone 6s,网友纷纷调侃“又要割*了” 。然而,有位90后女生凭借自身实力,5分钟就赚够20万元,足够买33部iPhone 6s!你不相信?但这就是在视频直播行业中发生的真实故事。

 

(图为视频主播“暖心”PK联赛中实况截图)

  最近,视频直播行业可谓风生水起。几日前,笔者使用腾讯QQ查找账号时发现,找人旁边竟增加了“找直播“选项,点进去发现全是美女,下载一个叫齐齐互动视频的软件就能在线看直播。而据网友爆料称,齐齐互动视频的一位主播“暖心”5分钟收入竟然高达20万元,引起了笔者的强烈好奇。

  经调查,这位名为“暖心”的美女主播年仅21,是齐齐互动视频上的超人气选手,拥有超过10万粉丝,一年收入超过7位数,让很多普通人望尘莫及。最近她参加了齐齐互动视频9月份举办的线上PK联赛,这项比赛让主播们在平台内比拼人气,谁收到的礼物多即可获胜。暖心凭借超高人气,在五分钟内收到20万元人民币的礼物,成功KO竞争对手。

(照片为齐齐互动视频人气主播“暖心”)

  据齐齐互动视频的工作人员称,像“暖心“这样的人气主播还有很多,他们是直播平台上炙手可热的偶像明星,这次举办的PK联赛,一方面是希望活跃用户,另一方面也能使更多优质主播浮出水面,并有针对性的给予更多推广支持。由于赛制规定收到礼物最多的主播才能在比赛中胜出,这就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各家粉丝的热情与决心,忠诚的粉丝们纷纷送上价值不菲的礼物。据笔者核算,以齐齐互动视频上的虚拟礼物“金麦克”为例,一支“金麦克”售价人民币15元,9999支便是14万9千9百元,一次性刷完只需不到1分钟的时间,这就不难理解“暖心”5分钟收入20万元的原因了。在即将到来的9月16日总决赛日,战况相必更加激烈,单日破千万已是预料之中,感兴趣的网友不妨拭目以待。

  但这些粉丝们为何会如此疯狂?又是什么导致他们不惜重金也要为喜爱的主播送上礼物,只为自己支持的主播在比赛中能够胜出?笔者走访了几名典型用户,他们表示,刷高价礼物是自己可以在众多粉丝中被主播注意到的好方法,当喜爱的主播对他们的礼物表示感谢时,或念到他们的名字时,内心便会充斥着喜悦与非同寻常的满足感,这一感受绝非金钱所能衡量。

  笔者看来,视频直播行业的主播和粉丝之间的关系与传统明星有相类似,但也不尽相同。以往明星总是高高在上,粉丝见面难如登山,神秘感无处不在;而视频主播则会与粉丝保持经常的互动,不断维系他们之间的情感桥梁。换言之,主播更像是有温度的平民偶像、平淡生活的陪伴者,他们的粉丝像是守护者,忠诚的围绕在主播的身边。或许这也是视频直播行业崛起并有爆发式增长的原因之一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