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赖伟锋2015终极催泪曲疗愈来袭 《最后我们都变了》视听同步首播

http://www.yule.com.cn 2015-09-21 08:03: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音乐疗愈师”赖伟锋
 

  “音乐疗愈师”赖伟锋2015年度继全新国粤双语大碟《一日七失》后,今日再度推出全新温暖疗愈单曲《最后我们都变了》,该歌曲MV也于今日同步首发!赖伟锋所属经纪公司简单快乐文化更是力邀台湾新生代导演刘明群为MV掌镜拍摄,整个作品层次分明,情感充沛。

  《最后我们都变了》整个故事的情绪,随着Sam赖伟锋以第一人视角的演唱中渐渐展开,当钢琴声渐起,赖伟锋以近似低语的方式缓缓吐露内心对于爱情不再时的伤感与隐痛,而随着旋律急转之上的铺陈,这种隐痛亦开始渐渐明晰,到间奏后宣泄式的一声呐喊,再到最后无可奈何的接受现实对于爱情的重创的自语,极致细腻的诠释了这首《最后我们都变了》丰富内含的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我们都变了》MV特别邀请台湾新生代导演,曾为孙燕姿、苏打绿、小S等知名艺人的音乐录影带掌镜的刘明群导演执导。MV讲述了一对分手在即的情侣,在爱情死了的那一刻,过往的美好也都随之崩塌。还能说些什么,还能维持些什么,只有分手一途可以解除两个人毫无激情的桎梏。

  为了呈现那种相对无言,无奈的复杂情绪。刘明群导演将所有歌词做成剪纸的形式,粘在女主角和Sam赖伟锋的身上,恰如感情如这些纸雕歌词,看似精致无暇却脆弱易碎,在时间里渐渐丢撇少捺,而“我们”却渐渐懒得再去拼凑完整了。在外景拍摄的部分,导演更别出心裁的结合了投影效果,将“我们”二字着重以不断崩塌的影像重复出现,暗指爱情不再,我们便不再是我们的意境。赖伟锋也坦言希望这次的诚意之作能唤醒都市男女对爱情的最初渴望,不要到无可奈何分手时才追悔莫及。

新闻表情